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国四标准实施 拉动二手车置换

2008年02月27日 14: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我就希望置换一辆达到国四标准的马自达6。”上周,虽然国四标准实施还有一周时间,但是多家新车4S店置换业务已经开始出现新的迹象,很多置换的消费者明确表示,希望置换达到国四标准的新车。据了解,由于新环保标准即将实施,很多消费者开始意识到自己的车已经很难达到新的环保标准,担心以后会限制使用,开始提前置换达到新环保标准的新车,从而促进了二手车置换业务进一步繁荣。

  ●换新环保标准车成为时尚

  虽然即将实施新的环保标准还未对在用车做任何限制,但是一些环保人士仍然希望近期置换自己的车。在一家马自达4S店,一位看新车的消费者说:“本来没有打算换车,3月1宣布实施国四标准,我才意识到自己的国三车已经使用了5年多了,这次正好借着北京奥运东风换一辆国四新车。”

  店内销售人员介绍,春节后询问置换的消费者确实增多了,虽然国三有现车,也不影响使用,但是很多消费者还是愿意等国四新车。同样,东风日产、上海通用等品牌店都有同样的情况。

  ●今年节后二手车调整期缩短

  往年,节后二手车市场相对会经历一段时间的调整,市场车源一般比较少,但是今年节后二手车市场这种调整期明显缩短,节后一周时间内,市场的车源明显增多。根据北京二手车市场的统计,节后开始,二手车市场的入库量都保持在210辆左右,基本没有出现明显的调整迹象。

  一位二手车经纪人说:“本来以为节后会轻松一段时间,没想到很快就要进入状态了。”这位人士分析认为,出现这种情况和国四标准实施不无关系,很多前一段时间计划换车的消费者近期开始“出手”了,因此很多经纪公司开始抓紧时间收车。

  ●新环保标准促进置换业务

  据介绍,近期采取置换方式换车的消费者置换的车龄大都比较短,这些消费者已经成为置换业务的主流人群。很多消费者表示,其实换车的目的不是车不好开了,主要是环保标准的不断提高将逐步让低环保车使用成本提高。

  目前,新车店的二手车置换业务主要有两个人群,一是车龄比较大的二手车置换新车业务,另一个是排放标准提高导致的提前换车,这部分人群是目前置换业务的主流人群,随着3月1日新排放标准实施,将有更多的车主由于北京新排放标准实施步入换车行列,从而拉动二手车置换业务的进一步繁荣。(何登峰)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