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看好中国车市 上海车展全新车型达130款左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车企看好中国车市 上海车展全新车型达130款左右
2009年04月22日 11:01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当前全球车市整体低迷的情况下,只有中国还一次次传出振奋的消息。本届车展上,国内外车企展示的改款车和全新车型达到130款左右,它们绝大部分将在未来一年内上市,已接近2003年车市井喷时的投放频率。

  去年年底,不少车企还不敢对今年的形势做出判断,也不肯透露今年的营销计划。一季度,中国汽车销量屡创佳绩。上海车展上,车企高管们的神态明显轻松了,言谈也乐观了。

  本田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兵后笃芳称,其在华两家合资企业——东风本田和广州本田今年的增幅目标分别为10%和5%。

  日产汽车全球公司高级副总裁安迪·帕尔马宣布,今年该公司计划在华销售57万辆汽车,比去年增长5%。据了解,东风日产去年销售增长29%,今年一季度增速同样是29%,全年很可能超额完成增长任务。

  北京现代、一汽大众、东风悦达起亚等企业全年营销计划也纷纷由数月前的“持平”、“微幅上涨”转为“明显增长”,通用中国则计划在5年内实现销量从100万辆到200万辆的跨越。

  同时,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中国制造的轿车身价首次跃上百万元级。

  经过4年的研发,一汽红旗HQE这款自主品牌旗舰轿车将于今年9月问世。超过6米的车长、6.0升V12发动机,再配上纯手工工艺,售价超过300万元。

  吉利是本届车展惟一没有使用车模的整车企业,这也许是为了让人们能够聚精会神地欣赏展台正中那款号称“小劳斯莱斯”的吉利GE。它车长5.3米,轴距3.1米,前脸线条和散热格栅的确与劳斯莱斯神情毕肖。

  尽管红旗HQE和吉利GE距批量生产还有非常遥远的距离,却显示了中国车企渴望早日在主场打上主力的迫切心情。(王刘芳)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