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阳江核电站核岛安装工程进入施工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阳江核电站核岛安装工程进入施工阶段
2009年03月04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阳江三月四日电 (记者 陈明)广东阳江核电站首批核岛预埋设备冷冻水罐和两台污水回收槽,已顺利完成安装引入,标志该核电站核岛设备安装工程正式开始。

  记者今天从广东阳江有关方面了解到,冷冻水罐和两台污水回收槽分别于去年九月、今年二月通过陆路从上海运抵工地现场。其中,两台污水回收槽是阳江核电站首批到货的核岛设备。据悉,接下来的安装工程所需的设备,将陆续通过陆路、海运运抵工地现场,一、二号机组设备的国产化比例达百分之七十五。

  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三台设备顺利安装引入,是阳江核电项目安装工程的第一项实质性工作。自此,一号核岛安装工程由前期准备阶段进入安装施工阶段。一、二号机组安装工程总工期为四十六个月,比建造工期少十个月,安装完成后将进入调试阶段。

  目前,阳江核电站工程进展顺利,一号核岛反应堆厂房筏基D层的混凝土浇筑已于三月一日完成,比计划提前了十五天。

  阳江核电站位于广东西部沿海,采用中国自主品牌的改进型压水堆核电技术——CPR一000,将连续建设六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是中国核电建设史上首个按厂址建设规模一次核准机组数量最多和规模最大的核电项目。该项目由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出资建设,总投资近七百亿元人民币,预计可拉动数千亿元的相关产业投资。 (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