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刘永好:肉价会维持高位 银行应帮农民贷款养猪

2008年03月07日 09: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北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认为,今年猪肉价格仍会维持高位,既不会大涨也不会大跌。作为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的刘永好还透露,民生银行拟在农村金融方面进行战略调整。

  猪肉涨价农民并不一定赚钱刘永好表示,从2006年下半年起,猪肉价格就开始上涨,2007年猪肉价格一直高位运行。不过刘永好认为,猪肉价格上涨并不意味着增加了农民的收入,由于猪生病以及原材料涨价等原因,猪肉价格上涨以后农民并不一定能赚到钱。

  对于今年猪肉价格是否上涨的猜测,刘永好认为肉价仍将在高位维持相对的平衡,“再猛涨的可能性没有,因为粮食猛涨不可能,但是大跌的可能性也不大,会在一个相对的高位维持相当一段时间。如果今年下半年粮价没有大的波动,我相信会有适当的下浮可能。”

  把银行搬到乡村去

  针对目前汇丰银行到农村进行金融方面试点的做法,刘永好透露民生银行在农村金融方面也将进行战略调整。但在时间和地点的敲定上,刘永好直言:“什么时候、在哪里我现在不能讲,假设可能的话我们做乡村银行也是有可能的。”

  作为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的刘永好表示,他这次带来的一个提案主要就是关于以金融资本推动现代化养殖,他建议扩大农村金融方面的规模与投入。

  成立担保公司帮农民贷款刘永好此次带来一个最主要的提案就是《关于以金融资本推动现代化养殖的提案》,他认为目前农民要发展最缺的就是钱,应该成立担保公司帮助农民贷款。刘永好称,担保公司类似一个协调的组织,可以帮助农民获得贷款、种苗、饲料、市场和技术。“农民发展种植和养殖业感到最困难的是什么呢?就是钱不够。建猪场必须得300头猪才有规模,投资至少要20多万元,农民通常就有几万,只有向银行贷款,但是又没有担保人。”他透露,目前新希望可以给一部分农民担保,但是太多也不可能,所以他主张建立担保公司。

  刘永好透露,目前新希望已经正式成立了三家担保公司,两家在山东,一家在辽宁的阜新,其中一家是新希望出资1500万元、政府出资500万元成立的。“担保公司专门给养猪户担保,可以放大五倍到十倍,五倍就是可以贷一个亿,十倍可以贷两个亿,农民由于担保公司的支持可以贷到一到两个亿,发展非常好。”(李天际)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