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监会官员:将采取四措施加强国有银行基层改革

2008年03月14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3月14日电 银监会银行监管一部主任杨家才今天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几家大型银行改革非常成功,特别是在总部层面的改革,成效已经比较明显,但分支机构的改革还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下一步改革将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

  第一,改革现在银行的业务流程,将现在的部门银行制、分支银行制改成流程银行制,使所有银行业销售的金融产品从总行一直到分支机构,都能实行流水化操作,就像现代工厂的流水线一样。

  第二,人员的集成,也就是要按照人员所熟悉的一些业务产品组建成若干专业的团队,缩小管理链条,实现扁平化管理。银行在几年之后出现在大家面前的可能不再是什么科、什么处,而是能源金融部、交通金融部、纺织金融部等,各方面的银行业专家,熟悉各方面市场、风险特点的人就集中在一块儿了。

  第三,实行柜面服务的综合化整合,那么我们的分支机构,有营业点的这些地方,就会成为银行各类产品的服务平台,就像超市一样的服务平台,可以让我们的金融消费者任选任购,比如建行引进的美国银行采取的“六西格玛”管理办法,现在已经改造了100多个网点,柜面服务等待的时间大大减少。

  第四,激励机制的改革,要建立与经营绩效、服务质量、经营产品相适应的薪酬激励机制,逐渐将现在按岗位分配改为按绩效进行分配。到时,我们的中国银行业,特别是“大银行”的改革才算走过了第一阶段。当然,随着金融业的发展,改革是永无止境的,改革的步伐也不会停顿。所以,只有改革才能求得生存,只有改革才能跻入世界“大银行”、“强银行”之列。

  杨家才还表示,任何改革都不可能是一蹴而就的,要循序渐进地进行,我们的改革也正是这样。特别是在银行实行流程化改革的时候,一定是从总行到分支机构,先改"头",后改"脚",有这样的先后顺序。 (据中国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