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持币待购者:“一颗红心 两手准备”

2008年09月19日 13:4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中秋假期,广州市某政府部门任科长的王先生在海珠区几个在售楼盘转了一圈,最终仍未出手。“说要买房那是肯定的,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啊”,王先生说。对相当一批持币待购的消费者来说,眼下依然偏高的房价,加上跌跌不休的趋势,令他们无法作出立刻购房的决定。先看看,等房价降到合适的心理价位再出手,甚至等待降价的“底”出现再出手,成为不少购房者的选择。

  在今年以来经济大环境并不理想,房价一路走低,成交萎缩的情况下,消费者对房价走势的看法普遍看跌,市场消费信心的恢复,显然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央行最新出台的旨在给房地产等行业进行贷款松绑“双降”措施,并未能提高购房者的消费信心,新浪房产的相关网络调查结果显示,近半参与调查的网友认为广州房价整体偏高,有75.4%的网友认为下一阶段房价会继续下跌,只有8.47%的网友认为后市广州房价会止跌反弹。

  而阳光家缘网站的统计数据也显示,9月13日至15日中秋假期三天广州仅完成一手住宅签约225套,反映出观望情绪依然浓厚。

  根据6、7月广州住宅成交面积,众多业内专家判断楼市业已逐渐回暖,房价的底正出现。而对于许多有刚性需求的购房者来说,目前的房价并非完全不可承受,但距离他们心中的理想价位仍有一段距离。在新浪房产此前进行的一项网络调查中,高达93%的受访者认为,广州的房价合理价位在5500-7000元/平方米之间。房价仍然会跌,越早买越吃亏,越会后悔。这种想法已成为相当多有心购房者的共同结论,并成为他们延缓购房的行动依据。

  支持这种想法的是近期发生的连串事件:万科“退房门”,众多前期业主由于购房时机错误,短时间内导致几十万元的损失;今年以来高涨的物价指数,加上当前席卷全球的金融动荡,经济紧缩,“过紧日子”的压力越来越大;楼市中大量新货正在陆续入市开售,房价一个比一个低,越来越低,在买方市场里,不愁买不到房。

  “钱放在银行里是贬值,投在股市里更贬值,如果买房,风险更大,一个不小心,就可能亏几十万,成负资产,现在经济又不好,以后还不知道怎样,那一点钱还是先留着,谨慎点观察下后市再作决定为好。”原本打算中秋出手购房的吴女士这样对记者表示。

  在心理价位到达之前,在房价的底出现之前,在经济大环境转好之前,许多怀着一颗购房置业红心的消费者,抱着两手准备的想法来看待置业消费行为。在买卖双方的博弈中,开发商勇于降价,敢于降价的策略能不能激发出这部分有刚性需求潜在购房者的消费信心,显然是楼市成交能否回暖的重要关键。(记者李广军)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