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市场一周语录:不应仇视房地产开发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地产市场一周语录:不应仇视房地产开发商
2009年03月06日 11:42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地产商联合起来不降价,老百姓联合起来不买房,形成对峙对谁都不好,政府拿不到税收,房地产商得不到利润,资金链更是紧张。老百姓对房子是有刚性需求的,只要价格下降,成交量就能提高。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的问题是房价偏高。

  在4万亿元强力刺激经济的措施实施后,流动性开始上升,投资开始增长。不过房地产市场仍难乐观,存量房消化缓慢,资金链继续紧张,银行会更加惜贷,购房群体尚未结束继续观望。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说,房地产投资一到二季度将可能负增长。

  地价、税费和利润是构成房价的三大关键因素,一旦采取强力的“三控”措施,将从根本上杜绝房价飞涨及购房成本被无限转嫁给购房者的“羊毛出在羊身上”的现象。

  ——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建议,国家应用“三控”手段来降低房价。

  最近一两年,社会上产生一种舆论,就是认为开发商没有一个好的,房地产公司没有一个好的,这种观念是不对的,房地产行业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湖北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说,仇视房地产开发商的人应该端正态度。

  要想恢复中国经济的发展,恢复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惟一的改革之路仍然是拆篱笆,把限制投资、抑制消费的篱笆都烧掉、都拆除,才能让市场中的车辆正常行驶。

  ——北京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说,恢复房地产市场的惟一之路是“拆篱笆”。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