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德国明斯特真假天鹅恋:黑天鹅原来是"姑娘"(图)

2006年11月14日 21:17


各路媒体记者追踪黑天鹅。



身穿红衣的园长终于从白天鹅船肚下找到黑天鹅。

  中新网明斯特11月14日电(周俊) 黑天鹅着实将人们忽悠了一把。11月9日,也就是黑天鹅迁移到明斯特动物园的当天,德国ZDF、WDR、NDR等三十多家电视台摄制组和几十家报社记者,齐齐聚集在明斯特动物园,等待园长Joerg Adler披露黑天鹅皮特的真实性别。

  因为有不少游客发现黑天鹅的举动有点女性化,市民们都在猜测皮特究竟是雄性还是雌性?究竟应该叫皮特还是叫皮丽娅?通常仅从外表很难辨别出天鹅的性别,所以动物园在三周前专门把皮特的羽毛送去做性别鉴定,也刚好在他进入新房这天得出化验结果,这自然引起各路媒体浓厚的兴趣。

  Joerg Adler园长正式公布黑天鹅是雌性。黑小伙摇身一变,竟成了黑姑娘,这戏剧性的一幕让在场的人们惊愕和恍悟。这段充满了阳刚的错位爱情也立刻显现出柔媚来。在场的明斯特女副市长Karin Reismann 开玩笑的说,怪不得我给她喂食的时候,她总爱理不理,而园长先生喂食的时候她却很亲热的,原来是异性相吸。

  人们自然改口叫黑天鹅为皮丽娅。皮丽娅也显现出女性的情趣来,她很喜欢红色,所以,当园长穿着红衣服和皮丽娅嬉戏时,皮丽娅会在园长面前撒娇,展翅欢舞。园长说,时间长了,皮丽娅的女性特性,是可以察觉出来的。

  搬到新房的第二天,皮丽娅突然失踪了。园长在池塘里找了半天都没找到她,难道搬家的第一天她就不适应,不辞而别了?园长带着失落而又伤感的心情,围着池塘一遍遍寻找,都不见她的身影。后来,居然发现她藏在白天鹅船的肚子下,把船肚当成天然避风港了。看到她对白天鹅船小鸟依人般的寻求呵护,园长不禁心生怜爱。

  园长介绍说,他们有意把白天鹅船安放在临近天鹅群栖息的池塘边。那里有六只黑天鹅,其中有一对已经配对,还有四只依然单身。园长希望将来黑天鹅能爱上真天鹅,让她过上真正幸福的夫妻生活,生儿育女繁衍后代。

  Joerg Adler园长说,当然,皮丽娅是自由的,她可以选择留在动物园,也可以随时离开,我们不会刻意强留她在此。我们的努力就是为她提供和创造适合她的生活环境。并且我们还成立了挽救天鹅基金会,主要帮助那些和皮丽娅一样的野生天鹅。很多市民和机构都给予了热情的关注和极大的支持。比如这次皮丽娅和搬家和将来在园中的生活费用就是由一家银行赞助的。

  关于皮特的动画书已经出版,正在书店热卖之时,而皮特却摇身一变成为皮丽娅,给书作者开了一个善意的玩笑。或许会让作者抓耳挠腮无可奈何,或许反让作者续写一部新书。

  黑天鹅为什么会爱上白天鹅船?至今仍然是个谜,谁也说不清楚。通常动物会通过声音和气味来识别同类,从而产生爱慕之心。或许,正因为无法解释皮丽娅的爱情之谜,反而让人感到她的神秘和迷人。也许时间长了,她会发现她的同类有别于白天鹅船。她会在这里,听到和自己一样的声音,闻到和自己一样的气味,从而觉察出白天鹅船的“庐山真面目”。到那一天,黑“白”天鹅苦恋终结了,人们或许会感到遗憾,但如果皮丽娅如能寻找到真正的情侣,收获到真实的爱情,也是一件让人欣慰的事。皮丽娅正处于妙龄时期,还没有到生儿育女的年龄,我们就祝福她尽情享受着执著而美好的爱情吧。

 
编辑:张明】
:::相 关 报 道:::
·德国明斯特上演黑白真假天鹅之恋 正成城市标志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