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刘云山:学习十七大精神 认真贯彻党的文艺方针
2007年11月12日 18:18 来源:新华网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11月8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在会议上强调,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刻认识肩负的历史责任,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更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中来,认真贯彻党的文艺方针,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紧跟时代前进步伐,谱写社会主义文艺新的辉煌篇章。

  刘云山指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是党和政府联系电视艺术家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我国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力量。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积极履行联络、协调、服务的职能,紧密团结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广泛开展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文化活动,认真组织优秀作品研讨和评介,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伴随着文化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我国电视文艺呈现出迅猛发展的良好势头,电视文艺生产规模之大、作品数量之多前所未有,形式风格之多样、题材主题之丰富前所未有,群众对电视文艺节目的选择范围之广前所未有,整个电视艺术领域呈现出姹紫嫣红、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

  刘云山指出,电视受众量大、覆盖面广,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电视艺术已成为群众最喜爱的文化消费形式,成为13亿中国人的精神文化主餐。衷心希望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持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要求体现到电视艺术创作生产的各个方面,更好地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讴歌人间真情。要进一步增强精品意识,把提高作品和节目的质量放在突出位置,尊重电视艺术创作生产规律,努力打造艺术精湛、传之久远的精品力作。要认真贯彻“三贴近”原则,深入基层、深入生活,使电视艺术作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性的精神文化需求。要积极顺应文化发展潮流,大力推进内容形式、体制机制和传播手段创新,不断提高电视艺术创作生产的整体水平。要按照德艺双馨的要求,弘扬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坚持对人民负责、对社会负责、对未来负责,努力成为人民喜爱的电视艺术家。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第五届副主席黎鸣代表第五届理事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创造电视艺术事业的新辉煌,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大会期间,代表认真审议工作报告,讨论今后5年的电视艺术事业发展,修改《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章程》。大会选举产生了以赵化勇为主席的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


编辑:邱观史】
相关报道
·刘云山: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文化发展
·刘云山向朝越老执政党领导人通报中共十七大情况
·刘云山:更自觉、主动地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
专题网站: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