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在京闭会

2008年02月28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2月28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圆满闭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孙宇挺)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二十八日在北京闭会。会议表决通过了修订后的水污染防治法。

  吴邦国委员长主持闭幕会。

  会议表决通过了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确认二千九百八十七名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全部有效,决定公告公布全部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名单。

  会议原则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委员长会议将根据审议意见对报告稿作必要的修改完善后,提请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委员长会议提议,由吴邦国委员长代表常委会向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工作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决定提请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决定提请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选举;通过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其他任免事项,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完成各项议程后,吴邦国发表重要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本届常委会的最后一次例会,主要是为即将召开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做准备,目前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吴邦国指出,本次常委会会议期间,常委会和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结合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对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大家一致认为,十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前几届工作的基础上与时俱进,开创了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重要贡献。

  吴邦国强调,十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任期的五年,是人大各项工作取得明显实效的五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我完善发展的五年,是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切实贯彻实施的五年,是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深入人心的五年,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的五年。

  吴邦国强调,即将召开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继党的十七大之后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会议的议程多、内容重要。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动员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