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两会现场:温家宝在掌声中迈向新的五年(图)

2008年03月16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三月十六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会议经过投票表决,决定温家宝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图为国家主席胡锦涛祝贺温家宝再次担任国务院总理。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六日电 题:温家宝在掌声中迈向新的五年

  中新社记者 吴庆才

  三月十六日,风轻云淡,朗日晴空,正是北京“不觉春风换柳条”的好时节。

  上午十时三十分,人民大会堂里,会议主持人——新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洪亮而清晰的声音打破了片刻的沉寂:现在宣布,温家宝同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旋即,雷鸣般的掌声如潮般从四面八方响起,持续良久。

  身着深色西装,扎着红色领带的温家宝满面笑容,向会场深深鞠躬致意。刚刚连任国家主席的胡锦涛与温家宝热烈握手。吴邦国也趋前一步向温家宝握手祝贺。

  作为监票人,白族青年王瑛代表目睹了选举的全过程。她说,“选举是民主、公开、透明、有效的。”

  记者注意到,在欢快的乐曲《茉莉花》的伴奏下,整个选举过程井然有序,气氛轻松。投票间隙,至少有七名代表走上主席台,请胡锦涛、温家宝签名留念,两位中国国家领导人面带笑容,逐一签名,不少摄影记者按下快门拍下了这一刻。

  “亲民”正是与会人大代表对温家宝的一致评价。在第一届总理任内,他访民问苦,曾为一位普通农民工追讨工资,曾在遇难旷工家中落泪,曾在火车站向因雪灾滞留的百姓道歉……

  广东代表张克强表示自己把票投给了温家宝,他感受最深的是,温家宝执政的第一个五年,起于SARS肆虐的二00三年,终于冰雪逞威的二00八年,实可谓不平凡。

  湖南代表文花枝印象最深的是,不久前的冰雪灾害,心系灾区的温家宝两赴受灾最严重的湖南,甚至冒险搭了一架未定航线的专机。期间他还马不停蹄地视察了广东、贵州、江西等重灾区。“他在火车站里面容憔悴,声音嘶哑地向滞留的旅客喊话,让人温暖,让人心疼” ,文花枝说:“他真是人民的好总理”。

  来自广西的代表杨琴表示,自己是代表广大农民投下庄严的一票。她说,过去五年,基层农民确确实实分享到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好处。不少农民都说:没想到现在不仅取消了多种收费,还免掉了农业税;没想到现在种田,国家还给补贴;没想到现在搞了新型合作医疗,农民看病和干部一样也可以去报销。

  其亲民、其爱民、其温和、其决断……,代表们对温总理的赞誉不绝于耳。行胜于言,他们用一张张选票作出了自己的选择。

  大会堂里,温家宝始终用微笑回应着代表们的掌声和信赖。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