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吴邦国: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2008年03月18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八日电 (记者 孙宇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十八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表示,要以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为目标,继续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抓紧制定在法律体系中起支架作用的法律。

  吴邦国表示,要及时修改与经济社会发展不相适应的法律,督促有关方面尽快制定和修改与法律相配套的法规,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更好地发挥法律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规范、引导和保障作用。

  吴邦国说,要以增强监督实效为核心,继续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全面贯彻落实监督法,加强宪法和法律实施,坚持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统一、尊严、权威,更好地发挥人大监督对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维护人民利益的作用。

  吴邦国说,今后的五年,是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中共十七大分析了国内国际形势的新变化,回顾了党的十六大以来各项事业的新进展,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的新经验,提出了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为我们继续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吴邦国称,“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并选举我继续担任委员长,这是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对我的信任,我代表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深感使命崇高、责任重大,我们将同代表一起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恪尽职守,勤勉工作,竭诚为国家和人民服务,不辜负全国各族人民的重托。”

  讲话最后,吴邦国宣布: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