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大部制"方案出台首个工作日:办事程序依然照旧

2008年03月18日 13:23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3月15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十五日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新组建的部门有: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人事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职责整合划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建国家公务员局,由该部管理,不再保留人事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图为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及人事部外景。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17日是大部制改革计划颁布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一大早,本报记者分赴四个列入改革方案的政府机构进行现场采访,发现这些机构波澜不惊,工作平稳有序。

  7点25分,原人事部门前,三三两两的工作人员一脸轻松地走进办公大楼,“已经知道了部委合并的消息,但是我目前没有接到任何正式的通知,工作也没有调整。”在原人事部上班的蒋小姐对记者表示,将来的一切目前还是未知数。一名上班的工作人员对保安开玩笑说:“明天你就可以到那边(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站岗了。”

  7点50分,原民航总局,并未更换“国家民用航空局”的牌子。上班的人们行色匆匆,传达室门口站着几个等着进去办事的人。

  “我也是从电视上知道的消息,可能上级部门对此比较清楚,我们直属单位没有任何动静。”原民航总局国际合作中心王先生表示。

  几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目前为止手头的工作没有什么变化,“没有接到什么通知,一切正常吧。”更多的人则采取了回避的态度,“不清楚”“不好说”是记者听到的最多的答案。

  “改革方案公布了,但我们的办事程序依然照旧。”在原民航总局门口前来办事的张照平先生对记者说。

  8点整,原信息产业部,宣传处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接到任何有关部门工作调整的通知。“我估计机构调整还有个过程。”这位工作人员说。

  8点20分,原国家环保总局,上班的人潮已经退去。在行政审批综合大厅外,一位前来办事的女士说:“总局升部了,体现了国家重视环保的姿态。相信以后的办事态度会越来越好。”据悉,九层的办公大楼里现有大约三百多名工作人员,升部后部门将会扩容,而目前大楼的承载能力将难以承担,新的办公大楼正在选址中。门口的一名保安对记者表示,新的牌子正在制作,估计过几天将会挂出。(车辉 罗娟 郑莉 陈华)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