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入境旅游开放后首个美国旅游团入藏

2008年06月27日 16:5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西藏入境旅游开放后首个美国旅游团队26日晚间抵达拉萨,27日他们游览了拉萨著名寺庙大昭寺和老城区八廓街,参观了西藏自治区藏医院的唐卡陈列室。

  据西藏自治区旅游局介绍,这个旅行团队是由28名美国退休老人组成,大多数游客年龄在60岁以上。28日他们还将游览拉萨市旅游景点布达拉宫和罗布林卡,29日离开西藏前往三峡游览。

  在游览了大昭寺之后,美国游客赫德伦·佩内洛普说:“大昭寺是我在拉萨旅游最重要的一站,在这里我感受到了藏族人信仰的虔诚。在大昭寺前面我看到了很多磕头的人和绕着寺庙转经的人,没有人干扰他们的宗教行为,我觉得他们很自由。”

  为满足游客对藏族传统文化的兴趣,旅行社特别安排他们到西藏自治区藏医院参观唐卡。藏医院的医生为游客详细介绍了陈列的有关藏医药内容的唐卡,美国游客瓦罗纳·费德里科说:“在这里我了解到包括藏医药和藏族绘画在内的许多藏族传统文化。通过藏医院我们可以看到藏族传统文化得到了比较好的保存。”

  瓦罗纳·费德里科说:“来西藏旅游是我们期待很久的事情。我们没有安全等方面的顾虑,一直等着西藏旅游开放。昨天抵达直到现在,我们接触到的西藏人都很热情友好,他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表情。”

  25日西藏正式开放入境旅游市场,各旅行社开始接待国外游客。继25日2名瑞典游客拉开西藏入境游序幕之后,这28人的大型美国旅游团队也开始了西藏之旅,29日还将有新加坡游客到来。

  西藏自治区旅游局称,目前西藏局势稳定、市场繁荣、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旅游接待条件已经成熟。西藏将以“开放的形象、良好的服务”迎接国内外游客的到来。(胡星)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