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04日 星期二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全球华人征文活动启动
2007年09月04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电网杯‘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 现场。

  中新网成都9月4日电 9月4日,由国家电网公司和中国新闻社联合主办的国家电网杯“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活动,在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举办期间正式启动。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赵阳,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曹志安,北京奥组委主席助理屠铭德,中国新闻社社长郭招金,以及国际奥委会驻北京首席代表李红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共同启动国家电网杯“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全球华人征文活动,中国新闻社总编辑刘北宪主持了启动仪式。本次征文活动官方网站也同步开通。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赵阳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时指出,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的合作伙伴,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承担着为北京奥运会提供并保障能源动力的重任。中国新闻社是国家级通讯社之一,在全球华人社会中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和海外华文媒体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由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和中国新闻社主办这次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活动,将会把他们期盼奥运之心紧紧凝聚,使奥运精神得到完美升华。这次活动将持续到明年奥运圣火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点燃之前,一定能在全球华人社会中产生广泛和深远的影响。

  赵阳说,“这次征文活动将以北京奥运会为契机,以中文为载体,以活动为纽带,在全球华人心中建起文化相承、心灵相通、心意相联的交流平台。”他希望海内外华文媒体承担起宣传推广奥运活动这个光荣而负有历史意义的责任。赵阳表示相信:在中华奥运这组宏大的交响乐中,海外华侨华人会发出别具特色的精彩声音,为北京奥运成功举办增光添彩。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曹志安先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国家电网公司是以建设和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的能源供应企业,也是世界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国家电网公司始终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秉承‘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并有幸成为北京2008奥运会合作伙伴”。他说:“我们属于同一个世界,我们拥有同一个梦想,我们有着相同的文化血脉,让我们共同参与,记录下中华民族百年梦想即将实现期间的所思、所见、所闻,表达美好的期盼与祝福,共同谱写一曲和谐的奥运华章!”曹志安希望出席本次论坛的华文媒体发挥影响力,宣传和推介征文活动,动员海内外广大华人积极踊跃投稿。

  世界各地华人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认识、体会和祝福,奥运见闻、感受、社会调查报告和建议,参与奥运公益活动,与奥运和奥运人物的故事,北京奥运有关的格言警句等将成为本次征文活动的主要内容。文章、图片、DV和漫画等作品都可以参加征文活动。

  本次活动使全球华人成为北京奥运的参与者与宣传者,将扩大北京2008年奥运会在海内外华人华侨中影响,展现开放的中国的良好形象。整个征文活动将从2007年9月持续到2008年6月,投稿内容包括祈盼奥运、奥运印象、体验奥运、奥运传奇、传承奥运五部分。作品主要通过征文活动官方网站或发送电子邮件、寄送信函等手段征集。另悉,今年年底活动主办方还将组织国内知名媒体记者开展采风活动,并在明年6月举办颁奖典礼。

  国家电网公司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官方合作伙伴,承担奥运会电力供应和维护的重任。作为中国两家通讯社之一的中国新闻社,是北京奥组委海外华文媒体奥运新闻专版唯一授权新闻机构。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位华文媒体领军人物和全世界华人华侨一样,对中国奥运会十分关注,有许多关于祈盼奥运、奥运印象、体验奥运、奥运传奇好传承奥运的心声、图像有待发表。他们对国家电网公司和中国新闻社强强联合推出“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全球华人征文活动启动深表兴趣,表示将播发有关消息,让更多的华人华侨踊跃参与,共襄盛举。

  主办方表示,对征集到的作品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专家评审。对评审出的优秀作品按不同形式制作成文集、画册、光盘和漫画册,赠送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同时向社会相关方面和人士及公司系统赠阅。

  启动仪式后,征文活动将全面展开,大家可以通过登录征文活动官方网站(www.sg2008.chinanews.com.cn)投稿或发送电子邮件到sg2008@chinanews.com.cn,以及用寄送信函等方式参加。

  背 景 资 料

  国家电网公司

  国家电网公司成立于2002年12月29日,是以建设和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的能源供应企业,也是世界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承担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的基本使命。

  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覆盖中国国土面积的百分之八十八以上,包括二十六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直接服务客户一点四五亿户,供电人口超过十亿。

  2006年,国家电网公司售电量1.71万亿千瓦时,主营业务收入8529亿元,资产总额12141亿元。国家电网公司是世界500强排行榜第29位的企业,同时还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官方合作伙伴。

  中国新闻社

  中国新闻社是成立五十五年的国家级通讯社,其重要职责之一是向港澳同胞 、台湾同胞和华人华侨提供多品种、全方位的新闻资讯服务。

  中国新闻社在国内几乎所有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都建立分支机构,在美国、加拿大、日本、马来西亚、泰国、法国、英国、澳大利亚,以及香港、澳门等设有分社、支社。中国新闻社还是中国大陆目前少数在台湾派有常驻记者的新闻机构之一。

  中国新闻社与海外和港澳台地区的数百家华文报刊、电台、电视台等华文传媒机构建立了密切的业务联系。并从2001年起与中国有关省市共同主办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至今已历四届。中国新闻社还是北京奥组委海外华文媒体奥运新闻专版唯一授权新闻机构。


编辑:余瑞冬】
相关报道
·华媒论坛直达车:群策群力推华文传媒论坛创新
·郭招金在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讲话(全文)(4)
·华文传媒论坛显现盎然新意 规模创下历届之最
·论坛直达车:政府高官、华文传媒众星云集蓉城
专题网站: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英国政府将改变留学生移民统计方式 高校表欢迎
-美1.5代移民儿童学业出色 家庭影响优势延至成年
-留学热潮下的中国学子之学业篇:在历练中成长(图)
-纽约华埠经济重振之路漫长 华人难属忆述失亲之痛
-政府鼓励措施生效 大马华裔申请当公务员人数大增
-紧缩下英知名大学仍招更多国际生 困境中的留学生
-911后遗症仍存纽约华人少求助 家人忆华人英雄空姐
-加拿大严查入籍欺诈波及万人 华人移民热点转美国
-紧缩政策下英国知名大学仍然招收更多海外学生
-何亚非设“家宴”款待香港潮属社团总会访问团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