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04日 星期二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国侨办副主任赵阳:海外华文媒体处在蓬勃发展期
2007年09月04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4日,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成都闭幕,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致闭幕辞。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成都九月四日电(记者 魏晞)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四日闭幕。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赵阳在闭幕式上说,海外华文媒体正处在蓬勃发展期,华文媒体行业具有光明的前景。

  赵阳说,三天会期虽然短暂,但论坛成果丰硕:

  经过分析与研讨,大家共同认为海外华文媒体正处在蓬勃发展期,我们所从事的华文媒体行业具有光明的前景;

  面对新技术革命给全球媒体行业带来的巨大冲击与变革,全球华文媒体应热情拥抱新媒体,坚持“内容为王”,不断创新传播形式与服务;

  相比较而言,华文媒体仍比较弱小,大家对开展交流深化合作期望甚殷。几天来通过交流,许多合作意向正在酝酿之中;

  面对与互联网时代共生的资讯泛滥、“网络暴力”问题,大家认为,媒体从业者应该充当新闻“把关人”的角色,做好新闻信息的“守门员”,坚持社会责任。

  赵阳表示,大会刚刚通过的《成都宣言》,表达了华文传媒同业的心声与追求:全球华文媒体要为构建一个和睦相融、合作共赢、团结友爱、充满活力的华侨华人社会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华文媒体要为华侨华人更好地融入当地主流社会,与住在国人民和谐相处提供融洽友好的环境。各国各地区华文媒体之间,海外华文媒体与所在国主流媒体之间,华文媒体与祖国大陆媒体之间,应加强合作,和谐共处,互补互惠互利,公平竞争,有序发展,共同维护海外侨社的和谐、繁荣和发展。

  崇尚“和合”文化传统已经深深地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中,赵阳说,海外华文媒体在中国谋求和平发展、推动建设和谐世界的过程中可以发挥积极作用。

  谈及“汉语热”,赵阳表示,在座的各位和旗下华文传媒,是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力量,是扩大中国与世界交往的文化使者。

  赵阳最后说,随着传播技术的发展,随着中国与世界交往的不断深入,华文媒体在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中国与世界对话及融合方面必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乘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东风,乘着汉语热与中华文化热风行全球的东风,海外华文传媒也必将在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维护全球华人福祉、共建和谐世界的道路上有更大作为。完


编辑:余瑞冬】
相关报道
·赵阳在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闭幕式上的讲话
专题网站: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英国政府将改变留学生移民统计方式 高校表欢迎
-美1.5代移民儿童学业出色 家庭影响优势延至成年
-留学热潮下的中国学子之学业篇:在历练中成长(图)
-纽约华埠经济重振之路漫长 华人难属忆述失亲之痛
-政府鼓励措施生效 大马华裔申请当公务员人数大增
-紧缩下英知名大学仍招更多国际生 困境中的留学生
-911后遗症仍存纽约华人少求助 家人忆华人英雄空姐
-加拿大严查入籍欺诈波及万人 华人移民热点转美国
-紧缩政策下英国知名大学仍然招收更多海外学生
-何亚非设“家宴”款待香港潮属社团总会访问团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