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沪打击65家非法证券网站 警方提醒警惕四种方式

2008年07月30日 14:0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继今年以来三次将非法证券投资咨询网站移送公安机关后,近日,上海证监局再次向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移送了第四批19家非法证券投资咨询网站。至此,经该局初步调查后,累计已有65家非法网站移交公安机关处理,有效抑制了网络非法证券活动的蔓延,净化了辖区市场环境。据悉,公安机关已经启动前期侦查工作。

  近年来,为减少投资者上当受骗的情况发生,上海证监局狠抓“打非”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但据该局有关人士表示,尽管如此,“打非”形势依然严峻,主要表现为违法活动仍然猖獗,形式手段多样,且由于从事非法证券咨询活动门槛低,获利快,相关案件屡禁不止。

  下一阶段,上海证监局将联合公安机关,以及上海市打击非法证券活动联席会议其他成员单位,对非法证券投资咨询网站进一步展开全方位、高强度的打击,切实保护好广大投资者的根本利益。

  又讯 今年以来深圳市各级公安经侦部门已立案侦查非法证券咨询类犯罪案件19宗。据深圳警方发言人29日介绍,当前主要有四种方式,应引起广大投资者高度警惕。其一是以私募基金之名从事非法证券咨询业务。其二是以出售炒股软件为名从事非法证券咨询业务。其三是以网络为媒介,以高额回报为诱饵,骗取受害人投资款和各种名目费用。其四是以虚构的公司为名,致电异地投资者,称其可以提供股票信息帮助炒股赚钱,具体买卖股票由受害人本人操作,但需交纳风险保证金等。双方经协商通过传真的方式签订《保密协议》,受害人将保证金汇至嫌疑人指定的账户中,而后便无法联系到涉案公司及人员。(尚正)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