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释永信:少林文化若得不到弘扬 我就是历史罪人

2006年09月25日 23:51


    九月二十五日,少林方丈释永信在接受天津媒体采访时强调:"我作为少林方丈,肩负着弘扬少林文化的使命。如果我什么都不做,传承千年的少林文化在我这代得不到弘扬,我就是历史罪人!” 田齐 摄

  中新网天津9月25日电 题:少林方丈释永信:“弘扬少林文化是我的使命”

  记者 田齐

  “我作为少林方丈,肩负着弘扬少林文化的使命。如果我什么都不做,传承千年的少林文化在我这代得不到弘扬,我就是历史罪人!”传奇方丈释永信今天身披黄色袈裟,神情淡定地接受了天津媒体的采访。

  释永信,俗名刘应成,安徽颍上人,一九八一年在少林寺出家。一九八七年,二十二岁的释永信承师衣钵成为当时全国最年轻的寺院住持。一九九九年升座成为方丈。

  释永信说, 少林寺始建于南北朝时期,经历了一千五百多年的风云岁月,形成了包括禅学、武学、医学等很多方面的少林文化体系。少林功夫作为少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代代沿袭,不断发展,成为中华民族的瑰宝,被全世界推崇。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少林寺不可能永远隐匿于深山幽林,也不可能总抱着以前年代的全部东西不放,必须学会与人打交道。需要获取新知识,学习新技能,比如学习英语,了解计算机,甚至出国留学。

  释永信表示, 少林文化的传承、发展靠的是坚定的信仰和崇高的责任感,是历代高僧努力的硕果。有信仰的需要、生活的需要和历史的责任感,才能传承少林寺的悠久文化。“保护和发展少林文化,说小一点是为了少林寺,说大一点是为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我飞来飞去满世界跑,就是因为这个责任。现在国际、国内环境都很好,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快速发展。”

  释永信强调,作为少林寺方丈,肩负着弘扬少林文化的使命。如果他什么都不做,传承千年的少林文化在他这一代得不到弘扬,少林在这个时代没有发展,反而萎缩,那才是真正的历史罪人!

  释永信认为,出家人学佛修行,不能老待在山里、寺里,安于清净的山门,卖卖香,收收门票,应主动走进众生的日常生活。他希望同修们能明白,佛教不避世;佛教如果避世,早就自取灭亡了!今天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证明少林寺是有东西的,而且这些优秀的东西应该让更多的人知道并服务于众生。

  释永信称,少林寺正在借鉴一些商业运作的精神和模式。这种运作对于我们来说,不是盈利数字,而是发展的基础。寺庙有知名度,社会对它有认同感,就会带来商机。用商标注册的方式保护品牌,再用自己的品牌,宣传自己。用少林寺的品牌做正面、健康的产业。 让少林文化走向世界,将少林弘扬为响亮的中华文化品牌,最终形成以少林品牌为核心的文化产业,才能达到弘扬中华文化的目标。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