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 乐 圈 WHY-为什么 播 客 堆 社会生活 爆笑视频 名流访谈
游遍天下 | 奇闻轶事 | 天下华人 | 广告饕餮 | 魅力欧罗巴 | 曾经流行 | 新闻浮世绘 | 专题汇总  
 
 
■ 本页位置:视频社会生活 → 视频正文
北大拉票男生:我被媒体做成笑话
2007年12月14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钓鱼的故事系列之塑料鱼篇

  前不久,一条名为“北大男生跨系追捧女教授”的新闻登上了各大网站的首页,并被多方转载。这则新闻讲述了北京大学生物系男生王垚为自己爱戴的中文系老师戴锦华拍摄了一部DV宣传片,为老师在学校的十佳教师评选活动中拉票。

  十佳教师评选是北京大学每年末进行的一项活动,主要由学生投票来评选出最受欢迎的教师。参加竞选的老师由各系推选,而每位候选人制作自己的宣传视频也是该活动的规定项目,目的是让更多的同学认识和了解参选老师。这本来是一场十分普通的校内活动,但是因为网站转载时采用了哗众取宠的标题,给新闻的主角北大男生王垚带来了困扰。

  浏览各网站的新闻标题,可以找出三类对于这则消息的转载角度,第一类是以“北大男生”“追捧女教授”这样的关键词来吸引眼球;第二类是拿戴锦华老师和被媒体称为“学术超女”的于丹老师来做比较;第三类则是将王垚帮老师制作参选DV与超女快男的拉票活动相提并论。

  一个普通的学生与一位受人尊敬的老师,就这样成为了社会新闻的主角。为了吸引眼球,增加点击率,媒体各取所需将一则正常新闻进行娱乐化处理,这样给当事人带来了极大的困扰。(记者:尹宁、相玉祥)

编辑:杨彦宇】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