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 乐 圈 WHY-为什么 播 客 堆 社会生活 爆笑视频 名流访谈
游遍天下 | 奇闻轶事 | 天下华人 | 广告饕餮 | 魅力欧罗巴 | 曾经流行 | 新闻浮世绘 | 专题汇总  
 
 
■ 本页位置:视频 → → 视频正文
“老北京叫卖”将重现龙潭庙会
2008年01月31日 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本视频内容版权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任何网站与个人不得转载使用
  法国留学生情系中国京剧

  近日,崇文区文化馆的排练室不时传来阵阵的叫卖声,在这里,“老北京”民间艺术团正在紧张地排练今年春节龙潭湖庙会的叫卖节目。他们将在8天的时间内演出16场,这也表示销声匿迹近五十年的老北京叫卖声将重现北京规模最大的庙会。

  据介绍,参加“老北京”民间艺术团的都是周围退休的老人,他们都是从小就听着叫卖声长大,所以现在学起来特别快。大家还准备了不少道具,并且每个人将表演不同的叫卖声。

  据悉,“老北京叫卖”已经被列入第二批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臧鸿老先生表示,他将把叫卖原汁原味地传承下去。有专家认为,通过对叫卖的保护,可以重新唤醒民族记忆,增强整个社会的民族认同感。(记者:宋鑫、王玉平、高永)

编辑:杨彦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 相关报道: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