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07月06日 星期三
温网历史
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是现代网球史上最早的比赛,由全英俱乐部和英国草地网球协会于1877年创办的。首次正式比赛在该俱乐部位于伦敦西南角的温布尔登总部进行,名为"全英草地网球锦标赛"。首届比赛定位在业余选手参加的比赛,而且只设男子单打项目。从1901年开始温网才接受外国选手参赛,当时只限于英国自治领地的小国参加,1905年正式开放,美、法等国选手参加比赛。1968年国际网联同意职业选手参加该项比赛,组织者吸引全世界一流好手参加,故竞技水平逐年提高。到2004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已举办了118届,已有百余年历史。
莎拉波娃温网卫冕梦已碎
  该赛事于每年6月最后一周至7月初定期举行,已经形成了传统,参加资格是按前一年在各种重大比赛中获胜的得分累计而确定的。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是由全英俱乐部和英国草地网球协会联合举办,但实际上全英俱乐部控制着比赛,包括每届大赛的数百万美元的门票收入…
ATP和WTA公布最新排名 费德勒达文波特优势不变
费德勒视法网为攻关对象 将参加更多红土赛事
捧金杯费德勒洒落英雄泪 接银盘罗迪克难掩落寞
费德勒直落三盘击败罗迪克 完成温网男单三连冠
温网女单决赛最长时间激战 大威第三度夺冠军
历时近3小时击败达文波特 大威温网封后重返巅峰
温网女单半决赛因雨中断 达文波特领先毛瑞斯莫
莎拉波娃温网卫冕梦已碎 大威直落两盘挺进决赛
为增收大满贯赛欲延长一天 众大牌女将齐声反对
是朋友就拼个死活 罗迪克与格罗斯让大战台前幕后
温网半决赛:费休顺利会师 罗迪克迎战约翰松
检索:
[更多]
温网全明星

费德勒期待夺冠

莎拉波娃性感出击

纳达尔神话继续?

达文波特宝刀不老

罗迪克永不言败
 英伦速报 >>更多
费德勒视法网为攻关对象 将参加更多红土赛事(7月5日 14:56)
捧金杯费德勒洒落英雄泪 接银盘罗迪克难掩落寞(7月4日 14:50)
费德勒直落三盘击败罗迪克 完成温网男单三连冠(7月3日 23:33)
温网女单决赛最长时间激战 大威第三度夺冠军(7月3日 15:52)
历时近3小时击败达文波特 大威温网封后重返巅峰(7月3日 13:03)
温网女单半决赛因雨中断 达文波特领先毛瑞斯莫(7月1日 09:32)
莎拉波娃温网卫冕梦已碎 大威直落两盘挺进决赛(7月1日 09:12)
是朋友就拼个死活 罗迪克与格罗斯让大战台前幕后(6月30日 14:36)
温网半决赛:费休顺利会师 罗迪克迎战约翰松(6月30日 09:47)
温网女单1/4决赛 莎拉波娃 大威廉姆斯顺利晋级(6月29日 09:19)
温网达文击败库兹涅佐娃 毛瑞斯莫轻取米斯基娜(6月29日 09:03)
温网男单八强产生 费德勒罗迪克休伊特各自晋级(6月28日 10:07)
温网女单俄罗斯军团全线奏凯 占据八强半壁河山(6月28日 09:30)
达文波特苦战晋级温网八强 大威成功为妹妹复仇(6月28日 09:04)
莎娃轻松闯过温网二轮 大小威、皮尔斯顺利过关(6月24日 12:44)
 绿茵星踪 >>更多
ATP和WTA公布最新排名 费德勒达文波特优势不变(7月5日 15:27)
为增收大满贯赛欲延长一天 众大牌女将齐声反对(6月30日 16:52)
路透社:温网俄罗斯女单八强据四席彰显强劲实力(6月28日 11:50)
英国小将穆雷排名飙升 纳芙拉蒂洛娃看好其前景(6月28日 09:36)
温网:莎娃吼声大遭非议 罗迪克骂人遇“围攻”(6月28日 09:03)
小威遭遇职业生涯惨痛失利 折戟温网后泣不成声(6月27日 10:19)
ATP称药检阳性结果尚无定论 卡纳斯大喊冤枉(6月24日 10:19)
温网裁判不堪球员嘶吼 众球星依然故我不以为然(6月24日 10:08)
百岁温网冠军仍热衷观看赛事 慨叹网坛沧桑变迁(6月24日 09:54)
广州女网公开赛迎大腕 法网女双冠军携大威参赛(6月24日 09:08)
 评点温网 >>更多
上海青年报:伟大更需终结遗憾(7月5日 11:08)
新闻晨报:传统的,才是世界的(7月5日 09:02)
新闻晚报:本世纪网球,看费德勒的(7月4日 14:42)
晶报:瑞士式“屠杀”(7月4日 11:13)
北京晚报:达文波特赢得尊重(7月3日 17:44)
城市快报:温网的主题永远是怀旧(6月29日 11:26)
东方体育日报:温网身高决定论——矮个子先走人(6月28日 14:25)
城市快报:温网绯闻永远不是主角(6月28日 12:55)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