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07月14日 星期四
::最 新 专 题::
·关注反分裂国家法
·江丙坤率国民党参访团访大陆
·中国禁赌“风暴”
·2005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
·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
·中新社记者"南极之旅"
·大陆为台湾农民提供发展空间
胡锦涛访俄哈并出席两大峰会
胡锦涛出席八国集团与五国领导人对话会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6月30日起对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阿斯塔纳元首会议,并赴英国出席“八国集团与中国、印度、巴西、南非、墨西哥五国领导人对话会”。
胡锦涛北访:稳定中国周边 为地区合作“加温”
李肇星谈胡锦涛出访:促进南北交流深化睦邻友好
胡锦涛会见布什 双方就中美关系等问题交换意见
胡锦涛:中国已成世界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发动机
胡锦涛建议推动国际金融改革 稳定国际能源市场
胡锦涛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
胡锦涛在五国领导人集体会晤时的发言(全文)
胡锦涛就加强发展中国家合作提出四点建议
检索:
[更多]
阿斯塔纳峰会
中哈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胡锦涛抵达哈访问
中俄签署多项协议
胡锦涛检阅俄仪仗队
上海合作组织简介

  “上海合作组织” 的前身是“上海五国”会晤机制。2001年6月14日—15日,“上海五国”元首在上海举行第六次会晤 ,乌兹别克斯坦以完全平等的身份加入“上海五国”。15日,六国元首举行了首次会议并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成立宣言》 ,“上海合作组织”正式成立。

  上海合作组织以“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为基本内容的“上海精神”作为相互关系的准则。上海合作组织奉行不结盟、不针对其他国家和地区及对外开放的原则。

  上海合作组织每年举行一次成员国元首正式会晤,定期举行政府首脑会晤,轮流在各成员国举行。

 最新报道 >>更多
李肇星谈胡锦涛出访:促进南北交流深化睦邻友好(7月8日 13:57)
胡锦涛会见布什 双方就中美关系等问题交换意见(7月8日 12:41)
胡锦涛主席结束访问俄哈并出席两大峰会回到北京(7月8日 12:29)
胡锦涛在G8与五国领导人对话会书面讲话(全文)(7月8日 07:08)
在哈萨克斯坦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领导合影(图)(7月8日 06:22)
胡锦涛会见法国总统希拉克和德国总理施罗德(7月8日 00:39)
胡锦涛:中国已成世界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发动机(7月7日 23:35)
胡锦涛建议推动国际金融改革 稳定国际能源市场(7月7日 23:23)
胡锦涛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7月7日 23:17)
胡锦涛在五国领导人集体会晤时的发言(全文)(7月7日 21:45)
胡锦涛与印度巴西南非墨西哥领导人集体会晤(7月7日 20:56)
胡锦涛就加强发展中国家合作提出四点建议(7月7日 19:40)
胡锦涛就英国获得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表示祝贺(7月7日 18:12)
胡锦涛晤布莱尔 希望欧盟对华军售问题早日解决(7月7日 18:09)
布莱尔:中国与印度应获邀参加未来“八国峰会”(7月7日 09:46)
胡锦涛抵达英国出席八国集团与五国领导人对话会(7月7日 06:34)
胡锦涛离开阿斯塔纳 结束对哈萨克斯坦的访问(7月6日 20:36)
张德广发言高度评价上海合作组织阿斯塔纳峰会(7月6日 18:53)
胡锦涛晤蒙古总统 支持蒙在区域合作中发挥作用(7月6日 15:12)
中国巴基斯坦一致认为安理会须增发展中国家代表(7月6日 15:10)
 各方评说 >>更多
胡锦涛北访:稳定中国周边 为地区合作“加温”(7月11日 08:37)
新闻背景:政治问题渐成会议重要议题-八国集团(7月7日 18:29)
中国领袖西行商反恐南向洽经济 显外交积极变化(7月6日 09:52)
睦邻关系的典范-俄罗斯媒体高度评价胡锦涛访俄(7月4日 20:39)
中新综述:中哈元首会晤将提升两国关系水平(7月3日 18:55)
中俄战略合作跃进经贸合作滞后(7月2日 14:56)
中国专家:中俄关系前景看好 需要加强政治互信(6月30日 22:53)
从政治、经贸到军事 中俄关系如何好上加好?(6月30日 10:03)
胡锦涛:2006“俄罗斯年”等活动促中俄世代友好(6月29日 19:34)
胡锦涛:中俄贸易额2010年要达600亿至800亿美元(6月29日 19:32)
 图片报道 >>更多
图:G8+5对话会举行 英国警方周密保安(7月7日 18:28)
图:纳扎尔巴耶夫举行仪式欢迎胡锦涛(7月4日 10:37)
图:纳扎尔巴耶夫举行仪式欢迎胡锦涛(7月3日 22:56)
图:胡锦涛抵达阿斯塔纳开始访问哈萨克斯坦(7月3日 22:55)
图:中俄签署多项能源金融合作协议(7月1日 22:39)
图:胡锦涛检阅俄罗斯三军仪仗队(6月30日 20:31)
资料:八国集团峰会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 (G8 Summit)由西方七国首脑会议演变而来,与会八国也被称为八国集团。八国是指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日本和俄罗斯。

  八国集团既不是一个机构,也不是一个国际组织。它不具备法人资格,也没有常设秘书处。它通过定期的会晤与磋商,协调各国对国际政治和经济问题的看法和立场。

  八国集团部长级会议或国家元首及政府首脑峰会后发表的公报正是为了表明这种团结一致的决心,以及八国集团愿意作出的政治或金融承诺。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
[京ICP备050043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