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09月06日 星期二
    最新疫情

  据四川省卫生厅报告,8月3日12时至8月4日12时,新报告2例人感染猪链球菌病临床诊断病例(发病时间分别为7月28日和7月31日)。另外,治愈出院3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8月4日12时,四川省尚在住院治疗的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病人141例,其中,病危15例。
  
四川发生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疫情
卫生部部署防控猪链球菌病疫情
  近期,四川省资阳市雁江、简阳、乐至等县(市、区)和内江市资中县发生生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疫情。疫情呈散状分布,均发生在生猪散养户。目前,中国卫生部、农业部、四川省等均已部署措施,加强疫情的防控和治疗。
四川猪链球菌病未发现人传人 发病区域相对集中
卫生部:猪链球菌病再次大面积发生的可能性不大
四川猪链球菌病疫情累计死亡38人 146人治愈出院
中国发布四川省猪链球菌病疫情评估报告(全文)
中国发布报告 四川猪链球菌病疫情已获有效控制
四川14天无新猪链球菌病例 19日起停止公布疫情
猪链球菌疫情获有效控制 川猪生产销售逐渐恢复
猪链球菌病疫情已有效控制 卫生部停止疫情通报
检索:
[更多]
图片报道

卫生部通报人感染疫情

上海加强对猪链球菌病监测

专家称猪链球菌病可以防治

 最新报道
四川猪链球菌病未发现人传人 发病区域相对集中(8月21日 21:33)
卫生部:猪链球菌病再次大面积发生的可能性不大(8月21日 14:28)
四川猪链球菌病疫情累计死亡38人 146人治愈出院(8月21日 14:19)
中国发布四川省猪链球菌病疫情评估报告(全文)(8月21日 14:12)
中国发布报告 四川猪链球菌病疫情已获有效控制(8月21日 14:10)
四川14天无新猪链球菌病例 19日起停止公布疫情(8月19日 11:27)
四川举办猪肉购销对接会 签署10万吨猪肉购销合同(8月18日 15:09)
国内首台猪链球菌病消毒喷雾器将现成都 值30万(8月18日 15:02)
猪链球菌疫情获有效控制 川猪生产销售逐渐恢复(8月15日 14:17)
猪链球菌病疫情已有效控制 卫生部停止疫情通报(8月9日 18:05)
卫生部九日起停止每日通报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疫情(8月8日 20:12)
四川省已连续六天没有新增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病例(8月8日 20:10)
一千万头份猪链球菌疫苗将免费投放四川农户手中(8月8日 11:21)
中国加强进出口动物检验检疫防控猪链球菌病疫情(8月8日 08:26)
无新增病例无死亡 卫生部通报7日猪链球菌病疫情(8月7日 19:22)
 相关疫情
北京严控人感染猪链球菌病 未发现“猪链”疫情(8月6日 18:35)
香港专家表示:香港不会大规模爆发猪链球菌疫症(8月6日 09:31)
广东检验检疫部门表示:确保供港澳活猪安全健康(8月5日 10:00)
北京启动猪链球菌病监测 将建动物疫病防控中心(8月3日 11:06)
广西灾区灾后重建进展顺利 无猪链球菌病例出现(8月3日 09:55)
香港议员欢迎猪链球菌列入必报疾病 称有助预防(8月2日 11:42)
北京市再查猪链球菌病 三类人群要重点加强防范(8月1日 17:26)
猪链球菌感染若爆发 香港卫生署将强制医生呈报(8月1日 09:24)
香港多项措施防范猪链球菌 将打击非法进口猪肉(7月30日 22:27)
台提高防疫层级 要求自四川返台民众填写通报表(7月30日 22:08)
香港新增一宗本地猪链球菌感染个案 为84岁老翁(7月30日 21:58)
香港去年来十名感染猪链球菌的患者全部为男性(7月30日 16:04)
广东潮安发现人感染猪链球菌病例 患者治愈出院(7月30日 15:33)
香港三人专家小组已赴四川了解猪链球菌感染情况(7月29日 23:26)
重庆暂未发现猪链球菌 水陆空全面封杀疫区生猪(7月29日 08:23)
 防控措施
专家提示:猪链球菌怕高温 加热至100度即可杀灭(8月14日 20:58)
图:重庆严格防控“猪链球菌”(8月4日 14:00)
江苏成功研发“猪链”快检法 四小时可检出病毒(8月4日 09:36)
中国研究出猪链球菌快速检测方法达国际先进水平(8月2日 08:40)
专家称,未有证据表明人通过呼吸道传播猪链球菌(7月30日 21:06)
北京未发现猪链球菌病 已实施控制措施严防感染(7月30日 13:31)
中国首批猪链球菌二型疫苗在广东开始大批量生产(7月28日 16:44)
猪链球菌疫苗不宜大范围使用 注射后见效需几天(7月28日 14:41)
卫生部: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的临床表现及防控措施(7月28日 12:37)
四川资阳死猪无上升趋势 疫苗已在广东紧急生产(7月26日 14:55)
猪链球菌病简介

  猪链球菌病是一种人畜共患的急性、热性传染病,由C、D、E及L群链球菌引起的猪的多种疾病的总称。表现为急性出血性败血症、心内膜炎、脑膜炎、关节炎、哺乳仔猪下痢和孕猪流产等。

  猪链球菌感染不仅可致猪败血症肺炎、脑膜炎、关节炎及心内膜炎,而且可感染特定人群发病,并可致死亡,危害严重。

  猪链球菌病可以通过伤口、消化道等途径传染给人,这种病原体早已长期存在猪群身上,因为外界环境发生的变化使得病原体发生变异,从而突破种群障碍,开始从猪传播给人。


防控小知识

·临床表现
·诊断要点
·治疗原则
·防控措施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