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农会首次在岛内规模培训大陆农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农会首次在岛内规模培训大陆农民

2010年07月04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中7月4日电(记者 蒋雪林 黄少华)广西首期农民台湾培训班7月4日在台中县大甲镇休闲农牧场开班。首批19名农业带头人将在台湾进行为期10天的培训,这是广西首次组织农民赴台学习交流,也是台湾农会首次在岛内开班规模培训大陆农民。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郭声琨在致辞时表示,组织农民到台湾交流学习,是广西历史首次,是广西积极落实桂台农业合作备忘录的具体行动,是桂台农业交流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推动桂台农业合作的重要举措。

  郭声琨说,广西是农业大省,农业在全区发展大局中居于重要地位。为保证农业安全,发展现代农业,从今年起,广西每年组织100名农业从业人员赴台学习培训,不定期邀请台湾农业专业人士到广西交流讲座。

  台湾省农会总干事张永成在致辞中说,台湾农业在早期发展时派出很多“草根大使”到其他国家和地区学习交流,有力促进了台湾农业的发展。这次,广西的农业专业户来到台湾,希望大家在田间管理、农业技术、农会组织等方面多进行学习交流,希望通过这次培训班,推动桂台开展更多农业交流活动,使两地农民共享经验。

  张永成感谢广西采购台湾南部果农的水果。他希望采购形成常态化,这样对两岸人民都有利,也能使台湾水果市场稳步发展。

  农业专家、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次到台湾访问,发现台湾在发展观光农业方面有非常成功的经验,有很灵活的经营模式。我们广西农民可以在这方面好好学习,提高广西观光农业竞争能力。

  广西农业厅厅长张明沛说,ECFA的签署,大量台湾水果将进入大陆,对广西的水果产业有一定影响,但不会造成大的冲击。因为两地的水果虽然品种有很多类似的地方,但成熟期不同。他相信,通过这样的培训,双边将是双赢的结果。广西农民可以学到精细农业的运作模式,提高自身产品品质,台湾农民可以利用自身的管理优势、技术优势和资金优势,在交流中找到投资广西的机会,联手拓展东盟农业产品市场。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