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4名资深司法官疑收贿为被告脱罪遭收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4名资深司法官疑收贿为被告脱罪遭收押

2010年07月14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7月14日电 (记者 黄少华)台湾4名资深司法官疑收贿为被告脱罪,14日上、下午分别被台北地方法院声押庭裁定羁押禁见。

  这4名资深司法官包括台湾高等法院法官李春地、陈荣和、蔡光治,和板桥地方检察署检察官邱茂荣,据指从事司法资历都在30年以上。

  同时被收押的还有2名疑似担任“白手套”(中间人)的涉案女子前“立委”何智辉秘书谢燕贞、蔡光治的女性友人黄赖瑞珍。

  13日晨,台湾“最高检察署”特侦组等检调部门动用大规模人力,搜索34处地点,传唤、拘提了多名被告与证人,经一整天的约谈、复讯,于当天晚间将前述6人向法院声请羁押。

  事件源于何智辉被控于苗栗县长、“立委”任内,在苗栗铜锣竹科开发案中贪污,一审被重判19年,今年5月12日更一审改判无罪。检方调查后认为,官司逆转疑因法官、检察官收贿,替被告脱罪。(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