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团团”“圆圆”参观人数突破五十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熊猫“团团”“圆圆”参观人数突破五十万
2009年02月28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1月26日农历春节大年初一正式与台湾民众见面到二月二十八日,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和“圆圆”吸引台湾民众参观人数已突破五十万人。据台北市立动物园介绍,雌熊猫“圆圆”二月十日出现发情迹象,发情期约两周。由于“团团”还未成熟,因此在“圆圆”发情期间,两只大熊猫被暂时隔离。目前,“圆圆”的发情期已经结束,“团团”和“圆圆”再度团圆。图为二月二十八日,“团团”和“圆圆”一起坐在室内馆中吃竹子。 中新社发 路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二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路梅 陈立宇)从农历春节大年初一正式与台湾民众见面到二月二十八日,三十六天内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和“圆圆”吸引的参观人数已突破五十万人。

  二十八日上午,台北市立动物园园长叶杰生手持计数器,亲自站在参观新光特展馆的队伍前计算人数。十一时四十分左右,参观大熊猫“团团”“圆圆”的第五十万名观众步入了参观动线。

  这位第五十万位幸运观众是来自台湾彰化县的八岁男童魏奕凯。他的父亲魏丰评以及另一名来自苗栗县的五岁男童邱冠纶分别为第五十万零一和第四十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名观众。叶杰生向这三名幸运观众赠送了装满大熊猫礼品的福袋和大熊猫玩偶作为纪念,小朋友们惊喜地抱着玩偶爱不释手。

  叶杰生表示,参观大熊猫的号码牌平日里每天约能发出七千至八千个,而在周末和假日,号码牌常常在午后就被抽取一空。

  据动物园介绍,雌熊猫“圆圆”二月十日出现发情迹象,发情期约两周。由于“团团”还未成熟,因此在“圆圆”发情期间,两只大熊猫被暂时隔离。目前,“圆圆”的发情期已经结束,“团团”和“圆圆”又再度团圆。

  记者在现场看到,“团团”和“圆圆”先是一起坐在室内馆里吃竹子,过了一会儿,“圆圆”跑到另外一个房间,“团团”也随之跟去,形影不离。室内馆通往室外活动场的门开着,但是“团团”“圆圆”出门的兴致并不高。动物园表示,因为台湾的天气已经开始转热,所以两只大熊猫近来更愿意在室内凉爽的环境里活动,偶尔到室外戏水。(完)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