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最年轻“立委”张嘉郡:参选,想一秒就答应

2008年02月09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2月9日电 台湾中时电子报刊文说,父亲是前云林县长张荣味、姑姑是“立委”张丽善,今年才二十七岁的张嘉郡,因为背负着父亲跟地方乡亲的期待,在这次“立委”选举挑起重担,在云林第一选区以新人之姿参选,最后以八万多票高票当选“立委”,成为第七届“立法院”最年轻的新生。她说:“现在是参与一个使命工作的开始。”

  一月十二日当选“立委”当晚,张嘉郡的竞选总部欢声雷动,而就在开票前二天,她才过完二十七岁生日,可谓双喜临门。确定当选的那一刻,张嘉郡热泪盈眶,抱着父亲张荣味,哽咽感谢乡亲支持。

  张嘉郡在一九九九年云林县长补选时,曾为父亲张荣味下跪,感动了不少选民,张荣味后因官司卸任县长,由姑姑张丽善接棒参选“立委”,这次张家以“一人当选三人服务”为口号,由张嘉郡出马,成功延续家族的政治势力。

  张嘉郡说,由于姑姑张丽善没有寻求连任的意思,这次国民党要提名在云林提名“立委”候选人,父亲就询问她的意思,“我只考虑一秒,就答应了”。

  会这么快就答应走上政治这条路,张嘉郡说,是因为她从小学就开始担任义工,到了海外留学也参加照顾老人的义工工作,看着自己的父亲一路担任民代、县长,为在地的乡亲服务,“这样的热忱一直感动我,所以才会毫不考虑就接下这个重担。”

  张嘉郡说,她答应参选的时候,父亲送给她两句话:“做人、交朋友要用真感情,不能虚伪应付,这样才能长久”、以及“要很负责任地担起民众的期许”,她表示,自己将谨记这两句话,承袭父亲为民服务的精神。她说,答应参选“立委”的时候,她就知道会很辛苦,但是父亲从小就很疼她、让她受好的教育,她是以尽孝道的态度去接下这份重担,以此回馈父亲的教养恩情,以免辜负父亲的期望。

  年纪轻轻就从政,张嘉郡说,其实最舍不得的是她妈妈,妈妈王月霞曾对她说:“如果聪明就不应该从政”,但是因为女儿的坚持,妈妈仍然全力助选,以行动帮助张嘉郡。

  张嘉郡以两万票的差距打败民进党籍的现任“立委”陈宪中,她说,她父亲帮了很多忙,比他自己参选时还认真。她说,云林地区很保守,一个年纪轻轻的女生来选“立委”,要下很多苦心,她为了要让大家记得她,曾在同一个地区站着拜票很多次,后来一位中年妇女跟她说:“你来很多次了,我记得你,我会投给你啦!”

  去年刚结婚的张嘉郡,丈夫是以前担任“立法院”助理时的同事。她说,老公在她今年跟去年的生日,都许下要她当选的愿望,而选举期间虽然很辛苦,另一半也从没有喊过苦、累,“只说我们要更坚强”,张嘉郡感性地说,她很感谢有这么强大又温暖的家人做她的后盾,让她从政无后顾之忧。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