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风“蔷蜜”造成台湾民众2人死亡、58人受伤

2008年09月29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台北九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耿军 杨旭)台湾“中央气象局”二十九日傍晚五时三十分宣布,台湾陆地已脱离暴风圈,解除台风“蔷蜜”的陆上警报。台湾各地民众的生活开始逐步恢复正常。

  台风“蔷蜜”的中心是在二十九日清晨四时二十分从桃园附近出海,进入台湾北部海面。

  据台湾灾害应变中心统计,这次风灾造成台中县两人死亡、彰化县一人失踪,各地受伤人数达五十八人,伤者大都是骑车摔倒或遭路树、广告招牌砸伤。其中二十八日宜兰发生一起游览车遭强风吹翻事故,造成三十六人受伤。台中县死亡的两人,包括家住台中县梧栖镇,八十二岁的庄允利,骑单车遭强风吹落田中死亡;十八岁的女子董惠君,骑摩托车遭掉落的有线电视台电缆线勾勒颈部死亡。

  台湾“农委会”畜牧处、农粮署汇整各县市政府的报告资料显示,台湾地区受“蔷蜜”台风侵袭所造成的农作物及民间设施毁损计约新台币三亿多元。

  此次台风带来豪雨。降雨量最大的宜兰县太平山达到一千一百二十一点五毫米、台北市南港区达到七百三十六点五毫米。

  台湾“交通部”统计,受落石坍方致道路中断有五十七处;各地实施封桥有三十三处。社会司统计,各地撤离人数三千两百一十三人,开设收容所五十八处,收容一千四百二十六人。

  截至二十九日中午为止,豪雨造成全台湾倾倒电线杆五百九十五根,累计造成逾百万户停电,台电已动员近三千名人力在各地全力抢修,已修复约八十八万户。受强风影响依规定降载的台湾核电一厂、二厂的各两台机组,已逐渐升载运转。

  受到上游翡翠水库泄洪和部分山坡地坍方的影响,台北市部分自来水厂的进水混浊度急升,致使二十八日晚局部自来水停水。台北自来水处表示,二十九日,净水厂恢复功能,供水恢复正常。

  随着台风减弱 台铁东部和西部干线自二十九日中午十二时恢复正常行驶,台湾高铁也从下午二时起全部恢复正常发车。台湾各机场已恢复开放。

  二十九日,全台湾只有花莲县和金门县照常办公、上课。台湾人力银行发布的调查显示,当台风来袭,政府宣布不上班时,每放一天台风假,台湾每家企业的平均损失为五十九万三千元新台币。虽然台北市府宣布二十九日不上班、不上课,但台北市环保局仍调拨人力,从晚上开始照常清运居家垃圾。

  由于近来台湾连续几个台风都在周末登岛,让许多台湾居民的假日计划纷纷泡汤。随着雨势、风势的减弱,不少台北市民已外出唱KTV。恢复营业的百货公司、影城门庭若市。

  台湾领导人马英九二十九日指示台湾各地,台风登陆时封闭的桥梁,因桥墩面对连续大雨冲刷,恐有遭掏空之虞,这些桥梁在恢复通车前,务必做好检测,确认安全无虞才能开放通车。(完)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