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2008台北文学季"开跑" 上季"台北文学十书"揭晓

2008年10月01日 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二00八台北文学季开跑仪式十月一日在台北国际艺术村举办。图为台北市文化局局长李永萍(右)、台湾文学大师白先勇(左二)、蒋勋(左一),共同为台北市已延续十年的这一文学活动揭幕。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十月一日电(记者杨旭 耿军) 强台风“蔷薇”过后的台北,迎来微凉的初秋。一股文学之风又吹来——二00八台北文学季十月一日起正式“开跑”。

  由台北市文化局主办的台北文学季自一九九七年始,已举办十届,今年是第十一届,每届均有丰富的文学活动,如颁发台北文学奖、评选优秀书籍等,民众的参与性较强,主办单位称台北文学季“为百年台北城注入众多的文学活水,丰富这座现代城市的生命与心灵”。

  二00八台北文学季以“精英荟萃,一一再现”为主轴,增加剧本奖,与小说奖、散文奖、新诗奖等其它诸多奖项一道,作为台北文学奖的内容,并大幅度增加奖金。为了使民众广泛参与,还会举行一系列活动,如,印制十万张明信片供民众费取阅,寄给全世界的文学好友;台北文学奖得奖人接受专访,畅谈创作理念;邀请文学家在校园举办文学讲座;公车、捷运(地铁)、候车亭诗文海报设计、推广;阅读达人文学书房的种种情景、布置、装潢,以趣味、创意、深具文学意涵的方式拍下来、画下来、写下来,与人共享;探访CEO文学书房、寻索CEO文学书柜、阅读CEO文学梦想等,整个文学季将持续到二00九年底结束。

  “开跑”仪式上还揭晓了上届文学季由近三万人投票评出的“台北文学十书”,作家白先勇的《台北人》名列第一,作家蒋勋的《天地有大美》、《孤独六讲》两本书入选。两位作家在现场用幽默风趣和诗一般的语言,表露了对文学创作的情感。据了解,这两位作家正逐渐为中国大陆的文学爱好者所认知和喜爱。(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