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二00八年海峡两岸电子展在台北举行

2008年10月07日 2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月七日二00八年海峡两岸电子展在台北世贸中心南港展览馆举行,“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出席开幕典礼,对大陆企业来台参展表示欢迎,希望两岸经贸合作更加紧密,期待大陆人员今后来台不必绕道。来自大陆的一百五十余家企业、经贸团体分参展团与观展团参加此次电子展,台湾参展企业达千余家。大陆与台湾参展企业数与参展人数均创历年之最。 中新社发 杨旭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十月七日电(记者 杨旭 耿军) 二00八年海峡两岸电子展,十月七日起在台北世贸中心南港展览馆举行,“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出席七日下午开幕典礼。来自大陆的一百五十余家企业、经贸团体分参展团与观展团参加此次电子展,台湾参展企业达千余家。大陆与台湾参展企业数与参展人数均创历年之最。

  此次海峡两岸电子展,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和台湾电机电子同业公会共同举办,将于十月十一日结束。

  据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张钰晶介绍,近年来,海峡两岸经贸关系发展迅速。大陆方面统计显示,二00七年,海峡两岸贸易总额达到一千二百四十四点八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五点四,其中机电产品贸易额约为八百三十五亿美元,台湾成为大陆第九大出口市场和第五大进口来源地。今年一至八月,两岸贸易总额达到九百三十一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机电产品是两岸贸易往来的主产品,其贸易额约占两岸贸易额的三分之一,电子产品占相当大的比重。可以看出,两岸机电产品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及合作潜力。

  台湾电机电子同业公会理事长焦佑钧对此表示认可,他说,大陆是当今世界主要生产基地,也是全球经济成长最快速的地区。台商在大陆的投资中,电机电子产业就占了总投资额的一半。充分显示出两岸机电产业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及合作潜力。

  来自福建、浙江、江苏、山东、广东等地的机电电子企业,与台湾东元、联发科、旺宏等电子厂商共使用约二千个摊位,展出项目包含电子零组件、仪器仪表、集成电路等数十个门类,科技含量较高,涵盖范围较广。

  有关人士认为,两岸企业共同参展,将有利于相互实地交流,发挥综合优势,跟踪全球电子产业最新发展潮流,共同推动两岸电子业的合作交流和发展。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对大陆企业来台参展表示欢迎,希望两岸经贸合作更加紧密,期待大陆人员今后来台不必绕道。(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