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国安基金”为稳定股市延长进场期

2008年10月16日 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台北十月十五日电(记者 耿军 杨旭)为稳定金融市场及股市,台湾“国家金融安定基金管理委员会”于十五日决议,将运用“国安基金”执行安定市场任务的期限延长至十一月十七日。

  台湾“行政院”副院长邱正雄十五日下午主持“国家金融安定基金”管理委员会议。会议认为,今年九月中旬,“国安基金”管理委员会曾授权执行秘书得依“国安基金设置及管理条例”第八条的规范,视状况以动用资金执行安定市场任务。虽然九月及十月中各国政府陆续采取各种纾困及联合降息等救市措施,惟国际金融波动后续情势仍须观察。

  为稳定台湾金融市场,“国家金融安定基金管理委员会”十五日再次做出决议,自十月十八日起至十一月十七日止,授权执行秘书视需要继续运用该基金进场,以稳定股市,执行安定市场任务。

  台湾“国安基金”执行秘书曾铭宗十五日介绍,台湾“国安基金”的规模为五千亿元新台币。至今年九月底止,共投入七十一亿元新台币,目前亏损一亿五千万元新台币,操作绩效比大盘表现或法人机构还好;至于十月份的操作绩效,下一季度才会公布。

  曾铭宗说,观察“国安基金”进场情况,自九月十八日至今,明显已发挥稳定股市效果;至于“国安基金”如何判断何时是进场时机?因涉及操盘策略不方便透露细节,但希望以最小的筹码发挥最大的效果。

  台湾为维持资本市场及其他金融市场稳定而设立的“国安基金”可运用资金为新台币五千亿元,其中二千亿元是向金融机构借款,另外三千亿元来自四大基金包括邮政储金与邮政寿险积存金、劳工保险基金、劳工退休基金、公务人员退休抚恤基金中所属可供证券投资之资金。(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