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经营之神”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在美国病逝

2008年10月16日 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台塑集团董事长王永庆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十月十六日电(记者 耿军 杨旭)被誉为“经营之神”的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于美国时间十月十五日凌晨在美国辞世,享年九十二岁。

  本社记者今天前往台北市敦化北路二0一号的台塑大楼,了解有关王永庆先生辞世的相关情况。台塑总经理室涉外事务组阙清贤先生向记者提供一份台塑的统一新闻稿:

  “台塑企业创办人王永庆先生本(十)月十一日赴美视察业务,于美国时间十月十五日凌晨在睡眠中安详辞世,台塑企业全体员工闻此噩耗,均同感哀戚。”

  “王创办人为确保台塑企业的永续经营,于民国九十五年指示成立行政中心,由七位企业资深领导干部担任委员,负起全企业经营督导重责,运作两年多以来,幸而不负王创办人所托,已能承接重责大任,带路台塑企业继续稳健向前迈进。今后台塑企业全体同仁亦将持续秉承王创办人‘勤劳朴实’的精神,共同努力以赴,创造企业良好绩效,以求不负王创办人的期待。谨此敬告关心台塑企业的社会各界人士。”

  王永庆一九一七年一月十八日出生于台湾台北厅新店支厅新店区直潭庄(今属台北县新店市),祖籍福建泉州安溪。是台湾著名的企业家,为台塑集团创办人,在台湾被称为“经营之神”。自一九五四年创办台塑企业迄今五十四年,目前发展为资本额达新台币二万四千六百二十三亿元,员工超过九万五千人,去年税后纯益高达二千一百九十亿元新台币的企业集团,业务涉及塑化、纺织、石化、电子等,集团下挂牌上市公司达十家。(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