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广州中山纪念堂模型"将在台北"中山楼"长期展出

2008年10月22日 0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台北十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杨旭 耿军) 由广州中山纪念堂制作的“广州中山纪念堂模型”二十二日将运抵台北,安置在台北阳明山“中山楼”长期展出。

  记者日前在阳明山“中山楼”看到,已有“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会堂”、“广东翠亨孙中山故居”、“上海孙中山故居”、“南京中山陵”、“北京湖广会馆”等多处孙中山纪念地的建筑模型在此展出,均为当地纪念馆精心制作而成。如今,此“模型展”已成为常态展,“广州中山纪念堂模型”和相关文史资料将成为此展的最新内容。

  据介绍,“广州中山纪念堂模型”按一比一百五十的比例制作,沙盘尺寸约一点二米×一点八米,主要包括南门门楼、东西华表、孙中山铜像及其基座、东西旗杆、东西白兰树、中山纪念堂主体建筑、东西附楼以及园内主要的园林绿化等,如实反映广州中山纪念堂的建筑风格、空间布局、园林环境的面貌。

  广州中山纪念堂是广州人民和海外华侨为纪念孙中山先生而筹资兴建的纪念性建筑物,由著名建筑师吕彦直先生设计,于一九二八年动工,一九三一年竣工,座落在孙中山就任中华民国非常大总统时的总统府旧址上,总占地面积为六点三公顷,是广州最具标志性的建筑物之一,是中国传统建筑风格与西方建筑结构完美结合的典范。八角形古宫殿式主体建筑占地一点二万平方米,外高五十二米,是全世界最大的孙中山纪念堂。堂顶镶盖宝蓝色的琉璃瓦,瓦面分高低四层,层层飞檐。大堂内跨度达七十一米的建筑空间内不设一柱,气势恢宏,富丽堂皇,体现了非凡的建筑特色。

  据了解,为了如实反映中山纪念堂的建筑特色,制作单位高度重视对色彩和细节的仿真处理,如:屋顶的层叠交错和所有斗拱、线条,木格栅,玻璃窗等均运用精雕技术做细致的造型,并采用高精度的喷色技术做出仿真效果。中山雕像,标识碑牌,广场,树木等均按比例仿真制作。(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