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王宝强:越是走红 越想过年多陪陪父母家人

2008年01月18日 11: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1月6日,艺人王宝强在北京出席第二届“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年度盛典”新闻发布会。王宝强近日因出演电视剧《士兵突击》和冯小刚的电影《集结号》而人气急升。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留着平头,笑起来露出两排牙齿的王宝强,从贫苦农家出身,在少林寺练过武术,在多部影视作品中出演“草根”形象的小伙子,如今因《士兵突击》和“许三多”而广为人知。昨天,华谊兄弟举行为王宝强打造的首曲MV《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的发布会。MV中王宝强扮成保安、大楼清洁工、快递公司的年轻人,一遍遍地吼着没什么技术含量,但非常质朴的歌词。

  “年后再来折腾一番,现在收拾行囊吧,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他对记者说,在演唱过程中想起了自己一路走来的艰辛。

  -“以为演飞来飞去的武打戏”

  “我的‘处女作’是电影《盲井》,那时刚从少林寺来到北京。”他说被导演看中能演戏时,以为要演那种“飞来飞去”的武打戏,心里美得不行。一高兴,连续丢了四个剧本,被导演狠狠批了一通。

  “导演教过你怎么演戏吗?”“没有,导演很相信我,让我从自己身上找感觉。他还说,我怎么演都不过。”跟王宝强聊天,发现他很直白,想什么说什么,全然不顾自己的话前后甚至有些“矛盾”:“那时导演跟我说了半天,我才明白不应该去想眼神。”

  到了第二部戏《天下无贼》,王宝强遇上了“二刘”(刘德华、刘若英),他花了很长时间才让自己相信确实在跟两位“国际巨星”联手演戏。“我看了剧本后在想,生活中真有傻根这种人?他明明完全活在自己之中嘛!这时刘德华过来安慰我:你别管,自然就好。”

  -“再开导,再阻挠,都没用”

  “傻根”这个称号陪伴了王宝强一段时间,直到《暗算》的播出。“有一次去丹东演出,一位老农民看见我就说:这不是阿炳吗?原来你不瞎呀?”得意的口气中,王宝强认为如果自己在《天下无贼》中的表现是本色出演,那么在《暗算》中则是演技的飞跃:“真犯愁,这不是要我睁眼说瞎话吗?这时导演说了,你就想自己是个瞎子,生活中遇到打电话、抽烟,你会怎么做。”他补充说,为了演得像个瞎子,他还特地去跟盲人吃住,共处了好长一段时间。后来电视剧播出,发现观众对“阿炳”的评价还不错,没人叫他“傻根”了,王宝强说自己松了口气:“看来还适合吃(演戏)这碗饭。”

  不过,“前三部戏都只是一个侧面或者片断,不是我自己,《士兵突击》才是。好好活着———我理解许三多的这句话,也只有他才会说出这样的话。他不在意其他的,认定的事情再开导,再阻挠,都没有用。”

  -“走到那一天,自有他的道理”

  聊到最后,当记者请他各用一句话形容自己拍这四部作品的成长感受时,他花了点时间组织语言,然后回答:“演《盲井》时我啥都不知道,拍完了还犯迷糊;《天下无贼》呢,学会了看到大腕不紧张;拍完《暗算》,就暗自高兴终于不用回家种地了;而《士兵突击》,则是第一次找到真正的自我。我什么都不会,就会修路。性格决定命运,走到那一天,自有他的道理。”

  “宝强宝强,事业辉煌!”当王宝强出现在昨天的新歌发布会上之时,经纪公司人员组织粉丝们这样齐声高喊。他已不再是那个蹲在北影厂门口的打工仔,“越是这样,我越想在过年的时候多陪陪父母家人。”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