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王筝曝猛料:解散了,曾经的水木年华(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歌手王筝曝猛料:解散了,曾经的水木年华(图)
2009年03月09日 15:51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卢庚戌、王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水木年华组合歌手卢庚戌和歌手王筝在妇女节现身沈阳,卢庚戌干脆地承认,水木年华已经解散,自己单飞,并将推出单飞后的个人专辑。而他在现场更是笑谈,愿意和王筝一起组合。

  不过玩笑之余卢庚戌承认,水木年华组合的日子,是自己生命重要部分,更是事业的绝大部分。

  水木年华已经解散

  以《一生有你》、《在他乡》等校园民谣歌曲走红内地歌坛的组合“水木年华”拥有大批忠实拥护者。虽然自2001年成立以来,多次传出解体消息,但最终都平稳度过危险期。

  在和另一位歌手缪杰成功合作以来,水木年华的音乐风格慢慢由民谣向摇滚过渡。他们这种民谣+摇滚的音乐曲风,在华语乐坛独树一帜。就在水木年华进入成熟期的时候,传来卢庚戌推出个人专辑的消息。

  昨日卢庚戌应答水木年华可能再推专辑的问题时干脆地说“我已经单飞了”。“组合成员单飞之后能够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这是好事。 ”水木年华的经纪人文迪表示,卢庚戌和缪杰都拥有清华教育背景,对理想有着执著的追求。“他们是创作型歌手,拥有各自的音乐梦想,我相信他们会权衡好个人兴趣和团队利益,给歌迷带来最好的音乐享受。 ”

  谈到现在很多歌唱组合合久必分的现状,卢庚戌说:“其实组合在一起或是分开都是为了做更好的音乐,希望大家用平常心、正常心来看待水木年华的解散。 ”

  那么卢庚戌是如何评价这八年来的水木年华呢?卢庚戌承认,这是他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更是事业的绝大部分,只能继续向前看。

  和王筝组合不无可能

  说到即将推出的个人专辑,卢庚戌很兴奋。

  卢庚戌说:“我的这张个人专辑,一共20首歌,每一首歌都有自己的特点。其中,《我没有自己的名字》是我第一次尝试用说唱的方式表达。还有一首《没有人比我更爱你》也比较特别,这首歌是我一个人尝试唱两个声部,而且还是模糊版演唱。就是大家可能听不清楚我唱的歌词是什么,里面有英文、有汉语,还有我也不知道的什么语。其实我要的就是一种感觉。还有一首《生命之歌》,是我模仿花腔女高音的唱法演唱,当然我不可能达到真正的花腔女高音的那种状态,大家听的时候能感觉到那个意思就对了。 ”和以往水木年华组合中承担主要创作工作一样,这一次的个人音乐专辑也是卢庚戌自己创作、编曲、吉他弹唱完成的。

  此行同来的王筝以一首《我们都是好孩子》走红,被卢庚戌签下。并且为她制作了新专辑《没有人比我更爱你》。这一次卢庚戌推出的新专辑中,有一首《借我一生》是以卢庚戌和王筝对唱的形式演绎。说到和王筝的合作,卢庚戌直言:“我很欣赏王筝,她是一位具有文化气息的创作型歌手,她身上那种校园气息,很像水木年华。除了她的音乐才华,我还很欣赏她的为人。我相信用不了多久,王筝就会大红大紫。 ”而面对两个人组合的可能性,卢庚戌笑说,只要王筝同意,他就没问题。

  三八妇女节谁是最重要的女人?

  昨日恰逢三八妇女节,而卢庚戌这位男士被记者问到生命中的女人谁最重要时,不禁羞红了脸,更有记者问是否是王筝时?卢庚戌说,好在和王筝还没有传过绯闻。

  卢庚戌说:“我们之间现在还没有传出什么绯闻吧?我觉得生命中最重要的三个女人应该是母亲、妻子,如果有女儿的话,第三个人就是你的女儿,各占三分之一吧。 ”对于三八妇女节的理解,卢庚戌说:“其实我觉得三八国际妇女节之前的设立是因为男尊女卑,但是现在女人的地位多高啊,在家里掌握着财政大权,其实我觉得现在的女人根本不必过三八妇女节,现在女的地位比男的高多了。 ”

  为什么这么有感慨呢?王筝在旁边解释说:“因为小卢的钱都交给他妈妈打理。 ”原来如此,卢庚戌的财政大权也掌握在他妈妈手中,怪不得觉得自己地位低呢。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