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项目获批 广汽本田圆梦“自产自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发动机项目获批 广汽本田圆梦“自产自足”

2010年06月30日 10: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车企纷纷扩大产能的时候,广汽本田则欲摆脱长期对外采购发动机的尴尬局面,实现发动机的自产自足。有消息称,酝酿许久的“广汽本田发动机项目”有望明年正式上马。

  据了解,广汽本田发动机项目已经获得广州市政府批准。早在今年5月,广汽本田发动机项目便列入了广东省多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广东省现代产业500强项目的通知》中,《通知》明确写出了广汽本田年产20万台汽油发动机项目及其配套设施项目,预计该项目投资将达到65亿元。

  实际上,广汽本田在成立之初一直面临着关键零部件对外采购的情况,其所有车型的发动机均由东风本田发动机有限公司供应。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多少与经历广州标致的失意有关,正是当时广汽本田低调起步,才造成了与东风本田发动机有限公司进行合作生产的局面。

  然而对于汽车生产企业来说,发动机无疑是众多汽车零部件中一块“大蛋糕”,发动机的利润甚至不亚于整车销售利润。近几年,随着广汽本田车型的热销,使得为其供应发动机的东风本田发动机公司的收入颇丰,这也让广汽本田下定决心实现发动机的自给自足。

  广汽本田对“发动机项目”的上马,愿望可以说是非常迫切,但同时也面临着诸多难题。目前,东风本田发动机公司的产能可以满足两家企业的需求,一旦广汽本田发动机项目的上马,也将意味着整车销量需要再上一个台阶。但下半年的销售压力,又令广汽本田难以确定发动机项目的启动时间。“公司已经连续四个月没有达到预期的销售目标,下半年面临着不小的压力。”一位广汽本田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发动机项目已经在企业内部酝酿了很久,就等待合适时机上马。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恐怕最快也要等到明年了。”(吴鹏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