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风云 试驾奇瑞风云2两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小车风云 试驾奇瑞风云2两厢

2010年06月30日 16:01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拥有一辆小车,伴我每天在这个偌大的城市中穿梭,冬天为我遮风,夏天为我挡雨。天气好的时候,约上二三好友同游郊区,享受工作之外的世外桃源。我刚刚工作,它不要太贵,但是要有一定的个性,因为我绝不是平庸之辈。”也许是看穿了新一代购车群体的心思,奇瑞风云2应运而生,为年轻的驾驶员们带来无限“鲸彩”。

  用“V型前脸”寻找同伴

  一辆拥有凌厉V型前脸的红色小车,从车后甩出一个巨大的鲸尾。这幅广告画一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我记住了这款“仿生车”——奇瑞风云2。风云2采用了“三厢探路,两厢紧随”的战略,两厢版上市时间不长,不过与三厢版略显奇怪的车尾相比,我眼前的两厢版整体感觉更加流畅,运动感也随之增强。

  那个让我印象深刻的V型前脸,像是风云2的识别信号,在我驾驶这辆小车穿梭于车流之间时,总是能被同样拥有“V型前脸”的同伴们吸引,车辆并排时大家还会相视一笑,这是一种拥有相同选择的默契。

  在频繁换挡中寻找乐趣

  在对外观和内饰都做了仔细的研究后,我将这辆小车开进了浩浩荡荡的三环路。

  手动挡车型在拥堵的情况下确实比较不便,不过让我感受颇深的是风云2离合调校的恰到好处,不会轻易熄火。

  另一个值得称道的是,变速箱挡位非常清晰,换挡灵活自如,堵车情况下的频繁换挡反而成了一种乐趣。

  在逐渐适应之后,我开始带领我的座驾在车流中游走,虽然奇瑞自主研发的1.5L“中国芯”谈不上有很强的“爆发力”,但是灵巧的车身在赶时间时还是很能发挥优势的。

  不过风云2依然存在自主品牌普遍的“硬骨”问题,过沟坎时的颠簸感比较明显。

  用内饰细节彰显个性

  钻进车内,小车做工还算细致,尤其是在驾驶座和副驾前方各有一排全数字的显示屏,分别显示了瞬时油耗、时间、温度等信息,这一设计让人印象深刻,符合年轻人的个性。

  中控台的操作按钮都是围绕显示屏依次排开,下面的三个圆盘则分别控制了空调的模式、风速等功能,操作极为简便。

  我说两句

  在5万—6万元这一价格区间,国产小车们的竞争可以说是“惨烈”的。不仅有比亚迪F3这种一个月卖2万多辆的“凶悍”对手,还有以奥拓、新赛欧为代表的合资品牌小车抢食。要想从其中脱颖而出,除了价格这个杀手锏外,还要抓住目标客户群体心理。

  开了风云2两厢,感觉它的外形还是比较吸引人的,其搭载的1.5L发动机和5挡手动变速箱配合还是比较默契,尤其是变速箱挡位非常清晰。唯一让我感到不足的是,离合油门设计太靠前,腿部空间又比较狭窄,所以驾驶员的腿会紧贴在车前,油离配合时略有不便。(文并摄/记者 孙宇)

  参数

  长/宽/高(mm):4139/1686/1492

  轴距(mm):2527

  发动机:1.5L

  变速箱:5挡手动

  最大功率(kW):80

  最大扭矩(N·m):140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