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经销商欠薪风波持续发酵 燕宝危机公关灭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宝马经销商欠薪风波持续发酵 燕宝危机公关灭火

2010年07月01日 08:0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宝马在华主力经销商燕宝的欠薪风波还在持续发酵。6月27日下午3点,燕宝旗下北京晨德宝总经理杨世晖在京约见记者,当面否认罢工及欠薪传闻。这是在爆出欠薪风波后,燕宝高层首次出面灭火。行动背后,宝马对风波影响扩大化的担心非常明显。

  燕宝称奖金已发

  “燕宝从1994年成立到现在,从来没有欠过员工工资。”杨世晖语气坚定地说。当天的采访约在昆仑饭店一层,杨世晖说,他希望事情能更真实地呈现给外界。

  记者了解到,风波中所指的“欠薪”主要指的是拖欠奖金即销售提成。但事实上在销售领域,由于实际售车进程不同,销售人员提成的计算和发放通常都会滞后一些。

  杨世晖表示,上周五燕宝已经将新一期的奖金发放到员工手中。

  一周前,燕宝欠薪风波爆发,该风波由一封名为“关于拖欠员工工资事件”的邮件引起,邮件中称,“长达两年时间里,公司一直拖欠销售顾问宝马金融奖金,总额高达数十万。”这封匿名邮件被群发给部分媒体和燕宝内部员工,引起轩然大波。

  连日来,来自燕宝员工的声音仍有明显不同。

  “我们一切工作正常,奖金也并没有迟发。”接受采访的是北京燕宝金港店的一位销售顾问,最近几天他一直关注北京燕宝被指欠薪一事,但他说他和同事的奖金确实如期发放。

  宝马披露大连未罢工

  记者了解到,目前,宝马管理层也关注到发生在最大经销商身上的风波,并指示进行密切关注、力促妥善解决。“经销商是我们的间接财富,我们也在与其积极沟通。”宝马答复记者称。

  宝马一位内部人士透露,事发后宝马中国即派驻区域经理赴大连燕宝调查,“确实没有发生罢工的事情。”

  杨世晖披露说,大连燕宝确有4名管理层人员辞职,但他否认大连燕宝出现罢工风波,并称“同意为员工加薪20%的解决方案”纯属子虚乌有。

  “公司管理机制正发生变革,有些人不适应、选择离职,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杨世晖表示,4位管理层人员的离职,“不牵扯到其他员工,更没有大连全体员工罢工之说”。目前,新的管理团队已经赴任,大连燕宝业务一切正常运转。

  燕宝财务部一位人士告诉本报记者,集团自去年开始加强公司治理,实行更先进、更科学、更透明的管理制度。现在,燕宝员工正享受着更高的薪资待遇,“所有提成加起来比原来都要高”。燕宝当天还披露,目前资金流非常健康,今年的销量与业绩也将大幅超过去年。

  >>链接

  燕宝汽车集团成立于1994年,最早为香港家族企业控股,1996年香港老板将燕宝全部出售给花旗银行,2009年10月花旗银行将燕宝51%的股份出售给美国马克拉蒂家族,保留其余49%股份。目前燕宝集团在北京、西安、大连、乌鲁木齐、青岛拥有数十家4S店、城市展厅,主营宝马、MINI品牌。去年燕宝年收入达到60亿人民币,净利润1亿人民币。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