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难耐 14款家用车空调制冷大考验(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酷暑难耐 14款家用车空调制冷大考验(组图)

2010年07月01日 14:31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夏日已经到来,京城现在每天的最高温度都已经飙到了30度以上,在疯狂的烈日下停上几个小时的车再去开车门,如果车内没有强劲的空调想必没有人能够承受得了接近五十度的高温。那么不同的车型、不同的颜色、不同的内饰究竟空调的制冷效果能差多少呢?我们爱卡汽车说真的最近针对汽车空调做了一期极限测试的集合,集合了市面上较为常见的十几款车型,希望这个测试能够帮助大家更加了解不同车型内的空调制冷效果究竟如何。

测试场地——海淀剧院停车场

  测试之前我们包下了公司附近海淀剧院的二十个停车位,为我们的测试场地提供了便利的条件,而且这个区域阳光没有任何遮挡,可以肆无忌惮地照射在测试车型上。

  【测试工具】

本次空调测试用工具

  本次测试我们准备了温度计、温枪、秒表(iPhone软件)。

  【测试车型】

本次测试车型的钥匙全家福

  本次测试车型一共有14款,我们将测试的十四款车型具体情况如下:

  

车型 生产日期 排量 车身颜色 内饰颜色 座椅材质 是否贴膜 是否加氟 后排出风
东风标致206 06年5月 1.6L 织物
广汽本田锋范 09年4月 1.5L 织物
奇瑞A3 09年11月 1.6L 织物
MG6 10年1月 1.8L 皮质
东风日产轩逸 08年6月 1.6L 皮质
一汽大众速腾(冠军版) 09年11月 1.8T 皮质
一汽丰田锐志 09年8月 2.5L 皮质

  

车型 生产日期 排量 车身颜色 内饰颜色 座椅材质 是否贴膜 是否加氟 后排出风
一汽大众高尔夫6 10年3月 1.4L 真皮
马自达3(进口) 08年5月 2.0L 真皮
东风雪铁龙凯旋 06年8月 2.0L 真皮
长安铃木天语SX4 09年1月 1.6L 皮质
东风日产骐达 07年12月 1.6L 皮质
长安马自达3 07年9月 1.6L 织物
东风标致307 08年5月 1.6L 织物

  【测试流程】

  上午十点钟时间,所有测试车型全部到齐,当时的室外温度是28度,我们在每一辆测试车型之中放入温度计,暴晒两个小时之后,测试每一款车的车表、把手、车内方向盘、档杆、座椅、面板、中控等温度,然后将空调的风量开至最大,20分钟后分别测试每一辆车内所达到的温度。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以上车型的最终测试结果如何。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