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全球总裁任命被迫取消 大众董事长拒放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沃尔沃全球总裁任命被迫取消 大众董事长拒放人

2010年07月02日 1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8时05分报道,两周前,斯蒂凡·雅各比正式向大众汽车提出了辞职,从1997年开始负责大众亚太地区车厂事务到正式辞职,他为大众汽车工作已经超过10年。

  这位大众高管的新东家是中国民营汽车的领军人物李书福。从吉利汽车收购了沃尔沃的那天开始,李书福就为如何更好的推动这一高端品牌的发展绞尽脑汁。而早前保留瑞典总部原班人马的策略似乎不被市场买账,沃尔沃持续亏损,在这种情况下,李书福找到了斯蒂凡·雅各比,由这个拥有广泛外国市场经验的美国人接管沃尔沃全球新总裁,似乎再合适不过。

  7月1日,当全球目光都在期待着李书福为斯蒂凡加冕的时刻,传出的却是坏消息:任命被迫取消!具体情况,我们来连线中央台国际新闻编辑张加宁。

  主持人:就你了解到的情况,这一次沃尔沃全球总裁的任命为何没能如期进行?

  记者:两周前斯蒂凡·雅各比提出辞职,获得大众方面的批准后,已经办理了相关离职手续,只等大众集团董事长文德恩的最后一项签字,便可到沃尔沃走马上任了,大众也已为此安排了新的继任者。然而,就在斯蒂凡·雅各比成为沃尔沃全球总裁前一天的6月30日,文德恩拒绝签字。这一任命不得不临时取消,目前尚不清楚其中的确切原因。业内人士评价,“如果真的是因为大众董事长文德恩的坚决反对而取消任命,在全球化的今天,文德恩的反对是无理和霸道的。”

  对此,大众中国和吉利方面都没有做出回应。今年3月,福特与吉利正式签约,吉利以18亿美元价格收购沃尔沃汽车。按照原定计划,吉利收购沃尔沃的交易将在8月份完成交割。为此,吉利已在全球各地招兵买马,为其新沃尔沃中国总部和新基地筹建进行大规模招聘,其招聘口号为“新吉利、国际化、大舞台”,原福特汽车全球传播经理和福特中国副总裁许国桢已被吉利“挖”去负责沃尔沃的全球传播和品牌宣传工作。在组建沃尔沃中国团队的同时,吉利对于沃尔沃总部的高层管理人员也开始进行人事调整,大众汽车的北美区总裁斯蒂凡·雅各比则成为其新的首席执行长人选,这也是吉利在收购沃尔沃之后对沃尔沃总部作出的首次人事调整。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