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车企集体“往上走” 帝豪EC8即将进军欧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本土车企集体“往上走” 帝豪EC8即将进军欧洲

2010年07月05日 09:4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中国车市出现最显著变化为合资品牌固守国内中高端品牌、本土品牌扎堆中低端市场的局面被全面打破。一方面,两厢赛欧、玛驰等小车纷纷发布,合资车企集体下压明显;另外一方面,本土车企则集体“往上走”,以寻求新的突破,新推出车型尺寸全面加大,配置更为奢华,其中,帝豪EC8就是典型代表。

  还将登陆欧洲

  作为帝豪第二款车型,EC8定位中型车,从设计到生产,将八代雅阁、奥迪A6定为“参照物”。该车原计划是于今年底上市,但随着吉利济南基地通过吉利内部“审核”全面投产,所以,上市时间提前至八月底。

  吉利销售副总裁刘金良表示,EC8并非头脑发热的产物,而是一款顺势而为的车型。“EC8是一款欧洲标准跨级豪华轿车,它不仅在国内销售,也将走出国门,登陆欧洲。”

  年底追加DSI版

  由于中低端领域利润较薄,不利于长远发展,上马中高端车型是本土车企出于长远发展需要必须得做的事。对此,刘金良坦言:“本土车企‘往上走’确实不好走,我们一开始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但经过努力,目前EC7终端月销量已接近5000辆,消费者逐渐接受了帝豪,这意味着消费日趋理性,相信EC8也能找到它的市场位置。”

  首批上市的EC8将采用三菱发动机,提供2.0L和2.4L两种排量,配搭五挡手动和四挡自动变速器,与众多采用三菱动力系统的本土车型不同,EC8是在日本本土完成标定,因此拥有更出色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而此前吉利此前公布“DSI版”将于年底上市。据悉,EC8年销售目标为3万辆,为达成此目标,分析人士认为,EC8虽然配置、定位和轴距都高于同级本土车型,但是主力车型的售价方面将会控制在15万以内,以获得性价比优势。(周伟力)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