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瀛游记:汽车强国的路上跑些什么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东瀛游记:汽车强国的路上跑些什么车(图)

2010年07月06日 17:00 来源:爱卡汽车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早上5点起床到晚上9点抵达今天的目的地钏路,几乎一整天的时间我们是在飞机和大巴上度过。手中的相机也几乎一刻未停的记录着眼前所看到的一切,在好奇的同时感受着这段旅程的第一天。

  这是本次日本之旅的第一天行程,但我却不想以过于流水账的方式与大家分享所有今天的收获,作为爱卡的编辑,咱们还是先从车开始吧,至于其它有关衣食住行的话题,我们分门别类地慢慢继续。

  来到日本,不得不提的就是在本土十分盛行的“特产”K-car。了解它的网友可以往下直接看图(因为几乎所有图片是在大巴上紧急拍摄,所以在质量方面的问题还请大家多多包涵),不了解这个名词的同学我这就告诉你:K-car在日语中是Kei jidosha,意思就是轻型车。或者说K-car是一种能满足日本政府制定的各种严苛要求的车辆,在此我们不去罗列它的规定参数,我们只给他一个相对感性的评价:除了车内空间,其它一概非常的小。

  看完可爱的K-car,你有什么想法?我先来个抛砖引玉,说说我的感想。其实在国内也有所谓的日本K-car,但是它们的职责似乎不在家用,而是充当合法拉货的小面,这样的结果也与它在日本的现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原因在哪呢?是价格还是安全?如果是价格,3万元能买到的小车在中国并不少见,只是相比之下它们并不具备这样的Boxy方盒车身,以及尽力所营造出的巨大内部空间;如果是安全,那穿行于大街小巷的小面,哪个不是势单力薄、身轻如燕?安全不在于车辆的大小,而是交通持续和驾驶员的行车素质。我想对于K-car这种小型化概念,国人还没充分认识到,或者更直接地说是没有真正尝到甜头。试想有这样一天到来,政府出文:所有0.66升以下排量,最长不过3.4米,最宽不过1.48米的车辆享受购置税全免、车船税全免的优惠,那小型车的夏天就会马上来临了。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