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成“进口车密集召回月” 45天发出9次召回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6月成“进口车密集召回月” 45天发出9次召回令

2010年07月08日 07:49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进口车又召回了,从5月底到现在,算上合资品牌,在中国45天召回了近6万辆,从顶级的兰博基尼,到大家常见的思域,无所不包。国家质检总局昨天通告,9457辆进口斯巴鲁力狮、傲虎即将召回。从5月24日兰博基尼蝙蝠车型召回到现在,进口车召回令发了9次,7家汽车厂商相继宣布召回11款进口车型,涉及两万余辆车。

  斯巴鲁又出问题了

  国家质检总局消息,因方向盘卷式连接器缺陷,从7月12日起,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开始召回部分2010款进口斯巴鲁力狮、傲虎汽车,生产日期为2009年5月14日至2010年3月22日,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9457辆。该缺陷可能导致安全气囊警示灯亮、喇叭不响、方向盘音响键盘操控失效等现象出现。车主可拨打召回热线4008103666了解详情。

  就在一个月前,同样的车型,因无级变速器冷却软管缺陷,斯巴鲁公司刚刚宣布召回2000多辆进口斯巴鲁力狮和傲虎。

  6月成“汽车召回月”

  事实上,不过月余时间,进口车和合资车召回相当密集,尤其是进口车,6月更是被媒体称为“汽车召回月”。5月31日,长安福特马自达宣布召回近24万辆09款福克斯,随后拉开了6月密集召回的帷幕,从6月1日起至今频发10次召回令,共有9家汽车厂商相继宣布召回12款车型,共计5.6万辆。

  如果从5月下旬算起,其中9起召回都是进口车,如兰博基尼蝙蝠、日产英菲尼迪G35、凯迪拉克凯雷德和CTS、斯巴鲁力狮和傲虎、雷诺拉古那III、丰田雷克萨斯均是配合全球行动召回的进口车。

  “召回”已越来越成为汽车市场的“主题词”,在5月,虽然召回次数不如6月密集,但出现了一批召回多达近24万辆09款福克斯的“大动作”,同时也涉及到进口兰博基尼等豪华车型。

  4S店维修不提召回

  另外,进口车召回还经常跟车主玩儿文字游戏。车主张先生昨天跟记者抱怨,他看到了关于自己所开车型的召回报道之后,就一直等4S店给自己打电话,半个月居然没动静,后来打电话询问,4S店才表示接车维修,“电话还反复强调是欢迎来他们店里做‘升级’,就仿佛根本没召回这件事似的”。

  密集召回的6月刚过,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千呼万唤的《汽车产品召回监督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作为旧有规定的“升级版”,新规不仅提高了厂商隐瞒缺陷的惩罚力度,更将旧规中没有提及的纯进口车纳入召回范围,与国产车一视同仁。近期频繁的汽车召回事件被认为是汽车召回新条例出台的“催化剂”。(记者 王海亮)

  进口车密集召回表

  5月24日 大众召回30辆兰博基尼蝙蝠系列车型。

  6月3日 法国雷诺召回124辆进口雷诺拉古那III。

  6月7日 斯巴鲁汽车召回2000多辆进口斯巴鲁力狮、傲虎。

  6月9日 上海通用召回4199辆进口凯迪拉克凯雷德和CTS。

  6月11日 日产中国公司召回91辆进口2007年款英菲尼迪G35。

  6月30日 本田技研工业召回165辆进口2001、2002年款思域和时韵。

  7月2日 戴姆勒召回7辆进口阿克索卡车。

  7月5日 丰田汽车召回5791辆进口雷克萨斯LS系列。

  7月7日 斯巴鲁汽车召回9457辆进口斯巴鲁力狮、傲虎。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