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品牌成投诉主力 福克斯召回被称“很垃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合资品牌成投诉主力 福克斯召回被称“很垃圾”

2010年07月08日 09: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期(7月1日-7月7日)中国汽车投诉排行榜显示,投诉量前十名的车企变化不大,只是自主品牌比亚迪进入第十名。紧凑型车投诉排行榜中,福克斯以153宗投诉高居榜首,V3菱悦以141宗紧随其后,凯越以87宗投诉居第三。

  车企投诉榜微变

  本期投诉榜单与上周相比变化不大,前十名榜单中只有第十名由原来的奇瑞汽车变为比亚迪汽车。上周至今,比亚迪汽车的投诉量增速明显,累计达到11人次,投诉量也由上周的95宗一跃到现在的106宗,使得其最终进入投诉前十大名单。

  同时,由于上海通用、东南汽车等企业采取了积极有效的处理方案,且解决方案得到众多车主认可而取消投诉,导致这些企业出现投诉总量不升反降的现象。

  福克斯召回很“垃圾”

  闹得沸沸扬扬的低速熄火门事件,最终以长安福特召回23万辆福克斯进行升级而告终。集体性的熄火事件使得福克斯以153宗投诉量毫无争议地成为本期紧凑车型的投诉冠军。

  从目前已经进行升级的部分福克斯车主的反馈来看,此次升级虽然解决了低速熄火的问题,但却带出了更大的问题——收油不减速,加油不加速,从而导致油耗增加,且这个结论已经得到越来越多车主的认同,目前汽车投诉网上关于此项内容的投诉已经达到12宗,他们非常担心这次的召回升级是治标不治本,用新病来掩饰旧病。比如青岛的徐先生就在汽车投诉网上称:“升级以后起步明显过快,必须刹车,否则车辆明显失控。同时出现怠速过高,加油不升速,油耗明显加大,并且由于在行车过程中必须经常刹车或处于刹车状态,造成车辆刹车系统极易损坏,行车安全无法保障!”

  而浙江金华的车主则通过评论称:我的车子车况升级后与徐先生的相同,真的是很“垃圾”的召回。

  合资品牌是投诉主力

  V3菱悦在3月份时曾因变速箱问题遭遇集体投诉,企业虽然积极处理,并提出了解决方案,但由于部分车主没有向网站反馈,导致其上半年投诉量高达141宗,位居紧凑车型排行榜第二位。

  凯越作为上海通用的热销车型,再加上其较高的保有量,同时还受轮胎鼓包门的影响,以87宗投诉位居第三。

  朗逸以81宗投诉位居紧凑车型第四名。研究朗逸的投诉列表可以发现,缺货提不到车的投诉占了投诉的一大半。也就是说,基于朗逸的投诉更多的是服务,而并非质量。而缺货提不到车则更是从侧面暗示了朗逸的销量,当然还有产能瓶颈。在去年,上海大众就曾因产能瓶颈遭受了众多车主的投诉,今年这一现象依然没有得到改善。

  作为去年的车型销售冠军,同时还是自主品牌,比亚迪F3在今年上半年仅有74宗投诉,在紧凑车型中排行第五。这可以看出比亚迪在质量和售后方面的用心。

  作为北京现代的“当家花旦”,悦动/伊兰特以73宗投诉位居紧凑车型的第六位。悦动/伊兰特在销量上乘风破浪之时,其在质量方面的几个普遍性问题一直困扰着众多车主,如屡屡发生的悦动自燃、发动机漏油、前挡玻璃变形等问题,无一不是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如前挡玻璃变形问题将会导致前方道路视觉变形,而驾驶员也更容易出现疲劳,安全隐患不容小觑。

  赛拉图同样受变速箱的影响,在今年上半年以71宗位居紧凑车型投诉榜的第七位。

  东风标致307作为其冲量车型,有66宗的投诉在上半年出现,位于紧凑车型投诉榜的第八位。

  骏捷销量虽然不高,但投诉好像并不少。今年在汽车投诉网上关于骏捷前挡玻璃开裂的投诉随处可见,虽然骏捷在上半年仅有61宗投诉,但却有一半的投诉都是由于前挡玻璃开裂而引起。

  今年是丰田系饱受质疑的一年,卡罗拉/花冠以51宗投诉排在第十位,对丰田公司来说,这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了。(牛洪军)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