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贷零利率≠零成本 出手前得算清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车贷零利率≠零成本 出手前得算清楚

2010年07月08日 10:33 来源:深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一位车主向记者投诉,她在某品牌4S店贷款购买1.4 手动挡小车,包牌包一年保险8.7万元,首付三成,贷款5.7万,还款两年。银行按4.5%收手续费。她在给银行缴纳了手续费后,又给经销商交了3500元的手续费。回到家中,头脑冷静下来一算,她所谓的“零利率”购车比贷款的利率还贵。

  目前国内合资车企和比亚迪、奇瑞等自主品牌都开展了汽车信贷业务。在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个人贷款购车的比例逐步上升,一些品牌的贷款比例已达到20%~30%。对于动辄数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豪华车来说,“零利率”车贷能助那些资金不是很宽裕的消费者实现豪车梦。从今年4月份开始,国内汽车终端销量连续三个月环比下滑,库存达到130万辆。应对已经到来的传统淡季,汽车厂家和经销商除了最直接的降价促销手段,推行“零利率”贷款也是举措之一。

  事实上,“零利率”车贷给那些想买车而资金不足的消费者提供了实现梦想的机会,但记者调查发现,“零利率”、“零首付”并不都是零成本。尽管很多车贷号称“零利率”,但消费者大都得支付手续费。如长安福特推出购买蒙迪欧零利率、零月供,50%首付,一年后结清尾款。贷款一年,无需支付利息,但消费者需交给经销商1550元按揭手续费。贷款两年期,则要收取利息。广州本田的经销商打出“按揭购买雅阁、锋范,利息全免,最高可免1.4万”,只有贷款在1年半以内的消费者才可享受到免息优惠,仍需缴纳3000元手续费。一汽丰田前不久推出的零利率购买威驰、卡罗拉。在首付50%的情况下,可以不支付月供、利息,但要支付2000元手续费。

  不过,与前几年的车商多拿出滞销车型按揭和减少车价优惠不同,现在很多新车、豪车都能按揭购买,而消费者在享受车贷优惠的同时还可享受车价优惠,以及其他礼品。只要把车贷这笔账算清楚,仔细规划,明白消费,提前开上新车其实还不赖。(潘琴)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