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不示人的珍品 奔驰“老爷车中心”游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秘不示人的珍品 奔驰“老爷车中心”游记(图)

2010年07月12日 09:16 来源:汽车之友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引言: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仓库里,却收藏着足以将奔驰的历史诉说好几遍的275辆老爷车珍品。奔驰的传统和文化在这里汇集,用秘而不宣的低调,实现名扬四海的实效。

  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仓库里,却收藏着足以将奔驰的历史诉说好几遍的275辆老爷车珍品。奔驰的传统和文化在这里汇集,用秘而不宣的低调,实现名扬四海的实效。让我们走近奔驰的“后宫”,去触摸那些属于工业时代的佳丽吧。

  优秀的企业并不会只在某一方面出类拔萃,它在各方面都是全能的。体会到这一点,是在参观了奔驰的“老爷车中心”之后。这里是奔驰汽车博物馆的上游,它为斯图加特的重要景点——奔驰博物馆提供修缮一新的经典老车,当然,也还有许多更加名贵但却永远不会放进博物馆展出的珍品,在这里出现。要命的是:它不会对外开放。

  即使是专门的汽车记者,也极少有机会获准来这里参观。在斯图加特一处很不起眼的仓库群中,有几个白色的库房,白色的小门外没有任何标识,如果仅是路过,你永远无法获知这里面竟然藏着价值连城的宝贝——奔驰公司最心肝的275辆老车。即使停在仓库里,它们也不会像奔驰博物馆里那些光鲜亮丽的展车一样夺目,而是被罩上了车衣,雪藏到底。它们是什么车?奔驰究竟为什么这样对待它们?

  历史是财富,越老越值钱。在这里可以买到历史

  对个人来讲,有些行业因为知识的积累而越发有价值,比如中医、律师、记者等等,都是“越老越值钱”;对汽车公司更是一样,越是老牌的企业,越有与外界环境斗争的经验,也越发了解车主的心思。更何况奔驰这样的企业,几乎就是世界汽车工业的开端。因此,对于历史,他们不仅是尊敬,更确切地说,几乎就是命根子!

  奔驰是一家非常看重历史和传统的企业。别的不说,从1886年的第一辆三轮车开始,所有的历史和照片资料都保存得完完整整,供后世瞻仰,这份心思就不是其他企业可以企及的。我们的自主品牌企业,最多的才努力了五十年,有些历史就已经残缺不全了。

  资料的保全只是第一步。在有据可查的资料之后,才能谈及老爷车。奔驰对老爷车收藏者的服务也相当认真,我们所参观的老爷车中心(Classic Center)就是奔驰为他们设立的重要据点。专门为全球收藏奔驰老车的人提供服务,你可以在这里订到任何一款奔驰车的零件,也可以把车运来进行原厂的翻修,更可以直接买到已经翻修好的经典老车,或者复制的老车。比如,1886年卡尔本茨三轮车的复制品,在这里的售价是9.64万欧元,以目前的汇率,大约是78.4万人民币,还是相当超值的。它可是能开的噢!并不只是个1:1的模型而已。

  作为游客,你在这里可以看到一些艳光四射的翻新经典车,购买到奔驰经典车的模型,并且学习老爷车收藏的知识。最后,你可以看到一扇通往车间的小门,很抱歉,你只能在这里留步了。后面的内容,让我带你去看吧!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