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商务正装——试驾2010款奥迪A6L(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标准商务正装——试驾2010款奥迪A6L(3)

2010年07月12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驾驶/性能篇

  新A6L虽然体型不小,但实际上并不难以驾驭。A6L的悬挂韧中偏软,毕竟还是要照顾舒适性的。驾驶时一般性的穿插并线足够从容不迫,稍微激烈一点也能应付自如。但如果想像GTI那样在车流里玩点花活儿的话,那就有点难为它了。

  2.8 V6 FSI发动机可以提供162KW,220匹马力的动力,用在近1.8吨的车身上只能说刚刚够用。起步速度较慢,即使用S档动力输出也有些迟滞。不过速度上来以后油门响应就积极多了,加上良好的车身隔音和稳定性,不知不觉就会超速。

  7档CVT变速箱在平顺性上无懈可击,当然,也是因为太过平顺,所以驾驶也就谈不上什么激情可言。开着A6L在马路上暴走毕竟不是件很文雅的事,穿着商务套装,就要做出四平八稳的样子才合适。

  总算还有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可以让这个大家伙也能偶尔感受一下狂野时刻。稍微有点速度以后连降两挡,推背感还是有的,只是没那么凌厉罢了。

  A6L的刹车保持了大众系的一贯水准。大尺寸刹车盘配上225宽度的固特异轮胎,反应相当灵敏,轻轻一点就有,可以在很短的距离内就把这个大家伙彻底制服。

  总结

  2010款A6L在动力和基本配置上相对于老款并没有发生变化,但其一些升级后的配置,尤其是新一代MMI系统令人感到惊喜。相对于老系统,新一代MMI的意义并不仅仅是对娱乐功能的加强,而是更多从整体上重新定义了奥迪的电子系统可以对全车达到怎样的控制程度。尤其是带3D功能的GPS的引入,不仅从实际上增加了车主用车的便利性,也把GPS导航的水平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至于一些舒适性装备,例如便于后排乘客调整前排座椅功能的引入,则更加强调了这款车后排乘客的重要性。奥迪A6这个车系经过一系列进化,始终在国内保持着公务用车标杆车型的地位,这是十分难能可贵的。而从2010款新A6L的表现来看,恐怕未来这一地位还将由奥迪继续保持下去。(王槊/文 王峥/摄影)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