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新能源汽车“全面落后”空间广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专家:新能源汽车“全面落后”空间广阔

2010年07月14日 10: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3日,新能源汽车上游的电池概念股表现比较活跃。分析人士认为,已经出台的补贴政策明确支持电动车,而电池是电动车的核心部件,市场对此关注度比较高可以理解,不过目前国内的动力电池生产水平与国外还存在比较大的差距。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董事长徐锦泉表示,电池产业链包含原料、材料、隔膜、电解液、管理系统等,不仅是电池生产商,整个产业链都将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除了电池,电机、电控等也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不过电池最容易为人们所理解,因而最容易成为资金炒作的对象。

  尽管市场的热情很高,中国的动力电池乃至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现状却不容乐观。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认为,中国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和世界先进水平存在“比较全面”的差距。“中国出口稀土,但是中国企业做不成汽车上很好用的永磁材料;电动车电机效率要求非常高,中国企业连电机用的超薄硅钢片都做不出来;中国有锂资源,但是还需要进口高水平的磷酸铁锂粉末;中国企业生产的电池只能用于山寨手机,比较高档手机用的三层隔膜都不会做。”

  徐锦泉则认为,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面临比较大的挑战,但是由于市场比较大,只要政府支持,将来应该能够发展起来,而且目前有一些国内公司在认真地做。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