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汽博会人气旺 “黄牛党”趁机牟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长春汽博会人气旺 “黄牛党”趁机牟利

2010年07月16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春7月16日电 (崔颜锋 李彦国)16日是第七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开幕的第二天,就在展会如火如荼进行的时候,记者却发现在这个汽车行业的顶级车展上,“黄牛党”又一次“不合时宜”地出现了。

  7月16日上午,记者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汽博会展馆附近发现,不时会有“黄牛党”向游客“收票”、“卖票”,短短百余米的路程,竟然聚集了十多个倒票的“黄牛”,且每一个“黄牛”都有他们特定的活动范围。

  据了解,本届汽博会的官方票价分为两种,一种是价格为每张50元的专业票,而另外一种是面向公众的普通票每张30元。而“黄牛党”分散在汽博会场馆周边,“收票”价格一般是普通票15元至20元钱,然后以25元钱的价格卖出,赚取5至10元的差价。而专业票则以30至40元的价格收购,“卖票”价格为45元,赚取10元至15元钱的差价。离会展中心越近,“收票”价格越高,“卖票”价格越低,在售票处附近,“黄牛”们的倒卖利润仅保持在5元左右。

  10时许,记者看见有几名男女在售票处准备买票,听到附近有人低声叫卖“票便宜喽!”的声音后,便走过去询问价格。商谈了一分钟后,其中一人拿着几张票到入口处进行验票,确定不是假票后,在门口招呼另外一人称“是真票。”听到同伴的确认,留在原地的一名男子立即掏钱给“黄牛”,然后随同几名朋友一起走入会展中心。

  据了解,“黄牛党”手中的票,大部分是从获得组委会赠票的市民手中低价购得,还有一部分是从某些汽车企业员工手里得到的团购票。

  本届汽博会引入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最人性化的门禁系统。它采用国际最先进可靠的系统加密安全防伪技术,100%识别票证的真伪。组委会曾介绍,该系统可以有效杜绝假票、废票、过期票,以往凭借“人情票”参观车展的行为,在本次汽博会是行不通的。

  不过显然长春车展上高价钱引入的门禁系统,并没有挡住“人情票”成为“黄牛”的获利工具。众所周知,由于车展旺盛的人气,门票也是主办方一项不可小视的收入。不过,在长春车展上,获赠票者、“黄牛党”、低价买赠票者都从中获了“利”,唯一吃亏的,恐怕就是车展主办方。另外,长春车展的形象,也难免因场外“黄牛”的身影而大打折扣。(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