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南方战略收官 上海大众“落子”江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大众南方战略收官 上海大众“落子”江苏

2010年07月16日 16:3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7月15日),上海大众江苏仪征项目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

  据了解,该项目有望2012年年底实现投产,形成30万产能,预计将为当地新增3000个以上的就业机会。在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新工厂双双落定后,大众南下策略布局基本收官。去年年底,大众汽车公布南下策略,将在中国追加投资16亿欧元,在南方建立两个全新生产基地,6月9日一汽大众确定落户广东佛山南海,而上海大众则选择了毗邻上海的江苏。

  上海大众新工厂落户江苏仪征远低于业内对大众南下策略的预期。一位汽车观察人士认为,“业内对大众南下策略理解多是大众南下双子战略,这样的布局会使大众南下策略的效果减弱。”

  对于上海大众江苏仪征投资规模和生产车型,上海大众相关人士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江苏仪征项目为滚动投资,没有确定的投资数额,有关车型方面,新项目将生产上海大众现有车型,公司未确定具体生产车型。”

  业内人士猜测,仪征项目或用于桑塔纳和朗逸的生产,“之前上海大众就与仪征谈过生产桑塔纳的事宜,谈了好几年了,或者会生产朗逸。”这位人士表示。

  盖世汽车网CEO陈文凯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上海大众新工厂落户仪征是一个多方博弈的结果。“很多地方政府非常欢迎汽车企业设厂,但中央层面又不一定批,一定程度上,上汽集团与江苏省的关系更亲密,而且江苏很早就这个项目在与上海大众接触。”

  陈文凯还认为,从布局上,一汽大众成功进军华南市场基本满足大众南下策略的利益需求,“估计大众原计划布局一个生产基地就可,但又不确定哪一个可以成功,因此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都做了尝试。”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